国行NS售价2099元,首发3款游戏,它能卖得怎么样?

2019-12-0516:33:53来源:新浪游戏

  今天上午,国行Nintendo Switch产品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举办,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亲自为这场活动站台,宫本茂也为此专门拍摄了视频。

  会上腾讯与任天堂宣布,国行NS续航版将于12月10日正式发售,售价2099元。

  国行NS的首发游戏有3款:《新 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的电子版将于12月10日上线,且主机会预装它的体验版;《马力欧卡丁车8 豪华版》和《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则会在未来数周内陆续推出。三款游戏的售价均为299元,几乎达到了全网最低价。

  任天堂方面表示,《马力欧网球Aces》《超级马力欧派对》、《星之卡比:新星同盟》、《耀西的手工世界》、《精灵宝可梦Let‘s Go 皮卡丘/伊布》、《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等游戏则在积极筹备当中——由于最终中文名尚未确定,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读的游戏名字都是英文。

  任天堂株式会社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高桥伸也

  腾讯游戏任天堂合作部总经理钱赓也称,《旷野之息》的本地化工作比较复杂,还需要再等等。不过腾讯正在努力扩大NS的游戏阵容。像《空洞骑士》、《舞力全开》、《八方旅人》等海外知名游戏均在未来游戏阵容的行列。

  同时,包括《彩虹坠入》《波西亚时光》《艾希》《中国式家长》在内的多款国产游戏也在筹备当中。钱赓称,他们希望在2020年,国行NS能拥有10-20款高品质游戏。

  钱赓介绍,国行NS将拥有由腾讯设立的本地化网络服务,支持微信支付,并获得腾讯提供的一年官方保修(保修服务只支持国行),官方周边产品也将享受三包。另外,腾讯还将设立线下购买渠道和用户交流中心。

  腾讯游戏任天堂合作部总经理钱赓

  那么问题来了:首发3款游戏,售价2099元的国行NS到底能卖得怎么样?

  一种常见的观点是,主机游戏是属于核心玩家的小众爱好,该买NS的人都已经买过了。但在葡萄君看来,国行NS主打的是那些更大众的,甚至从未接触过NS的用户。

  我经常在朋友圈看到拼多多用NS做的广告。一位科技媒体的朋友跟我说,拼多多的选品策略非常刁钻,这证明用NS拉新非常有效。而在我把《健身环大冒险》的文章转发到朋友圈之后,好几名不怎么接触主机的亲戚朋友都很感兴趣,我甚至给我150斤的表妹买了一套。

  这要归功于NS多场景,适合全年龄段玩家共同游玩的特点,而这也是国行NS最重视的卖点,他们将之总结为“随心切换,一起趣玩”

  在发布会上,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钱赓都讲了自己和孩子一起体验NS的故事。而国行NS的宣传片,同样重点展现了家人、情侣、朋友在客厅、餐厅、地铁等多个场景下共同游戏的乐趣。钱赓还解释,之所以选择3款马力欧游戏作为首发,也是因为考虑要符合这个特点。

  可是腾讯能触及到大众玩家吗?说实话,我也曾担心腾讯做不惯线下渠道运营。但就国行NS官网的“线下门店”来看,他们已经在67座城市铺设了销售网点,像上海更是有56家门店。考虑到产品还未上线,这个下沉的力度相当不错。

  现在NS还远远称不上大众,飞机上的空乘小姐姐经常礼貌地提醒我:不要在起飞和降落时玩“PSP”(我在这次来上海的飞机上又经历了一次)。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内市场还拥有大量的潜在用户,这也是腾讯最大的机会。

  国行NS的宣传片有几个场景让我印象深刻:人们相聚在一起时,往往会各自刷手机、看视频,神情严肃,生人莫近;但如果把手机换成NS,大家就会开心地共同游玩和交流起来。

  的确,NS的许多游戏都有这种低门槛、正反馈、易分享的魔力。如果国行NS真能打入大众市场,说不定它还真能像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所说,让除了核心玩家之外的大众用户脸上,也能泛起更多的笑容。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