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ovin防欺诈功能推动移动游戏行业健康发展

2019-11-1910:48:26来源:新浪游戏

  移动广告欺诈是令移动营销者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它不仅严重影响了移动游戏的营收和营销预算的损失,甚至会误导营销人员对数据的分析和解读,进而导致商业判断失误。为了推动移动游戏行业的健康发展,AppLovin于近期启动了应用验证功能配置(app-ads.txt),其出现是为了程序化广告生态更透明,有效地防止广告欺诈并减少假量。各位开发者可以关注以下内容。

  App-ads.txt文件能为移动开发者的广告主(程序化广告买方)提供验证,验证开发者直接拥有发出广告请求的app,进而从源头有效的防止应用内广告欺诈。

  开发者只需将文件(app-ads.txt)存放在公司官网(和app在Google Play Store或 Apple App Store页面提供的开发者官网一致)的根目录下,当一款app发出广告请求时,广告主即可通过查看该app的官网显示流量分发情况通过app-ads.txt对开发者ID进行验证,即广告请求是否匹配app-ads.txt中的ID。

  这样能够有效的防止恶意欺诈者假借应用的名义伪造广告请求,因为广告请求中的开发者ID无法与app-ads.txt中包含的开发者ID相匹配。具体信息您也可以登录美国IAB(The 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网站了解更多。

  App-ads.txt功能

  对于AppLovin既有客户而言,虽说app-ads.txt暂时还不是硬性要求,但是AppLovin的许多合作伙伴已经采用了此功能来提升eCPM表现。随着该功能在行业的普及,在不久的未来广告主也会将其作为购买广告的评判标准之一,所以说开发者们越早接入越有益处。

  随着程序化广告世界里广告主买方和流量卖方双端的规模增长,Ad Exchanger的数据显示:“程序化买方和exchange平台都在使用app-ads.txt。所有的卖方都在提示其开发者或发行商,如果忽略这个配置,其广告收益将会遭受严重的损失。”

  app-ads.txt使用须知

  切勿在文件中加入任何没有直接合作关系的公司代码;

  举例,对于开发者而言,X公司想通过与您直接合作的某exchange平台(程序化交易平台)购买您的广告位流量。如果X公司表示希望将其公司代码添加至您的app-ads.txt中,那么您应该让他直接与交易平台Exchange合作,并按照Exchange的建议添加。潜在风险在于一方面,X公司可能想非法冒领您的应用(对您品牌造成伤害)。另一方面,他们也可能希望借此向广告主或投资者表示其旗下拥有多个应用,进而展示其雄厚的实力,或许这对您来说根本无足轻重。

  如果您没有自己的网站,也可以选择托管服务器存放app-ads.txt。请注意,由于AppLovin无法对这些托管服务器做出审查,请务必谨慎选择供应商;

  尽管一些公司不会明确阻止app-ads.txt的使用,但有可能会暂时影响广告主购买广告位流量的积极性;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有关该功能的使用,请登录网站或咨询您的AppLovin账户经理https://monetization-support.applovin.com/hc/en-us/articles/360034169311-App-ads-txt。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AppLovin微信公众号“AppLovin”了解更多。

杭叶,商务总监,AppLovin杭叶,商务总监,AppLovin

  Ada现任Applovin中国区商务负责人。AppLovin助力各种规模的移动游戏开发者进行游戏发行,营销,和业务拓展。经过8余年的游戏发行、广告网络和聚合、程序化广告从业经验,Ada目前与Applovin中国区团队,共同服务于国内本土及出海的移动游戏开发者,提供用户获取,流量变现等解决方案,致力于最大化开发者的收入。

  关于AppLovin

  AppLovin的技术为打造全球爆款手机游戏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自2012年以来,AppLovin平台一直在推动合作伙伴及自身工作室研发的游戏呈爆发式增长。 AppLovin的技术面向所有规模的游戏开发者敞开,旨在打造一个完善的移动游戏生态系统的同时,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游戏。 AppLovin总部位于美国帕罗奥多,并在全球设有办公室。欢迎访问cn.applovin.com了解更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