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美区TOP10再度大换血,最火小游戏是谁?

2019-11-1415:50:33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超休闲游戏的盛行,海外免费榜已被该品类游戏占据许久,对于在Q3中占到全球超休闲游戏13.8%下载量的美国而言更是如此。熟悉GameLook报道的读者想必知道,美区免费榜TOP10的产品几乎达到了按月轮换的频率。

  根据GameLook统计,11月12号美区游戏免费榜TOP10中(除去COD),有8款超休闲游戏的正式上线日期都在10月份,1款产品的正式上线日期在9月份,即上个月的产品大都已被挤出前十。这里所谓的正式上线,是指厂商开始扩大买量投入的阶段。观察超休闲游戏上线后的曲线可以得知,大部分超休闲游戏即使能挺过内部的数据筛选,在上线后也要经历1-2轮的早期投放、进行调优,最终再大规模买量。

  第三的Bikes Hill上线后的美区排名曲线

  在本次的前10名超休闲游戏中,Lion Studios有3款、Voodoo有2款,承包了半壁江山,其余厂商各有1款。而在前今年Q3大出风头的俄罗斯发行商SayGames在10月份仅发行过1款产品,始终未能攻进美榜TOP10,一些其他的开发商如Good Job Games、Playgendary和Ketchapp在本月也不见踪影。

  这种“风水轮流转”的情况再次指出了超休闲游戏存在的核心问题——在该领域,超休闲游戏是否存在着技术壁垒,以及长胜方案?

  事实上,超休闲游戏的关键点还是在于构建数据模型与买量。产品要做到让人一看即懂、具备极佳的传播能力与广告变现能力,在此基础上通过买量获取用户,再通过用户流量挣广告主的钱。其本质甚至可以理解为明了的eCPM与CPA的计算。在此基础上,大多数厂商积累的都是筛选产品的能力以及买量能力,在游戏的制作上很难形成技术壁垒,竞争门槛有限。

  也正因此,一旦产品供给在某一时间陷入僵局,作为超休闲游戏发行商就会迎来低谷。而且从本月的TOP10看,产品的同质性越来越高,很难再有早期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当然,该领域依然还是存在很大的成长空间。根据SensorTower统计,今年以来市场上“动作”属性明显的3D超休闲游戏日益成为主流,本期上榜的产品中,虽然很多看似平面游戏,但是在美术上基本都以3D的形式来呈现,产品整体的美术质量越来越高,包体大小也越来越大。本期TOP10中,大部分超休闲游戏都在200M左右,部分会高达400+M。作为对比,Playrix的知名休闲游戏《Homescapes(梦幻家园)》包体大小才不过240M。

  同时,虽然主要收入还是在于广告,但大部分超休闲游戏还是加入了内购系统。显然,随着超休闲游戏的持续发展,或许会和休闲游戏越来越相似,高美术品质与长线运营已经逐步被厂商纳入考量。明年超休闲游戏市场是否会出现新的局面,还有待观察。

  以下GameLook将对本期TOP10产品略作介绍:

  第一名:Ink Inc。 – Tattoo Tycoon

  开发者 :Lion Studios

  正式上线:2019-10-14

  大小:428.06M

  《Ink Inc。 – Tattoo Tycoon》是一款以纹身为题材的绘画游戏,玩家需要尽可能标准的临摹图案,画笔形状与颜色可自由选择。

  第二名:Brain Out

  开发者:EYEWIND LIMITED

  正式上线:2019-10-08

  大小:186.51M

  一款益智类的解谜游戏,运用给出的道具巧妙地让角色逃离囚牢。

  第三名:Bikes Hill

  开发者:Voodoo

  正式上线:2019-10-17

  大小:216.7M

  以山地车竞速为题材的时机点击类游戏,玩家需要抓准飞跃时机来超越其他玩家。

  第四名:Stencil Art – Spray Masters

  开发者:Lion Studios

  正式上线:2019-10-11

  大小:152.19M

  一款趣味涂鸦游戏,玩家需要利用各种颜色的喷漆以及对应的图纸,组合出关卡所要求的答案。

  第五名:Clash of Blocks!

  开发者:Popcore GmbH

  正式上线:2019-10-31

  大小:451.51M

  益智类游戏,选定位置后方块会按规律铺开。玩家需要计算绿色方块落点,以求绿色方块比其他颜色占据更多的空间。

  第六名:Rescue Cut – Rope Puzzle

  开发者:MarkApp Co。 Ltd

  正式上线:2019-10-4

  大小:202.87M

  割绳子解谜类游戏,早期同类游戏的微创新版本,以逃脱为主题更吸引玩家。

  第七名:Pokey Ball

  开发者:Voodoo

  正式上线:2019-10-29

  大小:174.76M

  点击时机类游戏,Voodoo这次把跳跳塔反了过来。玩家需要选择合适的落点,不断攀高,瞄准靶心以获得更高分数。

  第八名:Photo Roulette

  开发者:Photo Roulette AS

  正式上线:2019-08-16

  大小:73.41M

  《Photo Roulette》并不是一款超休闲游戏,而是一个带有游戏元素的社交软件。用户可以把自己造型夸张的照片分享给好友,让他们猜照片中的人是谁。

  第九名:Icing on the Cake

  开发者:Lion Studios

  正式上线:2019-9-2

  大小:178.93M

  一款以做蛋糕为主题的点击类游戏,玩家需要选择不同颜色的奶油对蛋糕进行涂抹,然后再用工具将奶油抹匀,也是同类游戏的微创新玩法。

  第十名:Fit the Ball 3D

  开发者:Bigger Games

  正式上线:2019-10-10

  大小:121.93M

  《Fit the Ball 3D》是一款解谜类游戏,其基本的逻辑是球可以在球上滚动,遇到坑则会停下。玩家需要按顺序释放不同位置的球,让所有坑都被球给填满,算是同类游戏的3D进化版。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