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新王登基

2019-11-1113:38:53来源:新浪游戏

  导语:“今天你是一败不起,还是赢得一片天地,让世界见证你力挽狂澜,命运在你股掌之间”——S9全球总决赛的主题曲《涅槃》

  11月10日,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9)伴随着主持人的“恭喜FPX”中欢呼声中落下帷幕,FPX以3:0的战绩结束了这场巴黎之旅,而G2,如同2018年的RNG,折戟S赛,未能完成“大满贯”,Caps,再次成为LPL战队夺冠的背景,再次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

  凤出东方,凰鸣四海

  10月9日,拳头游戏正式发布了S9全球总决赛的主题曲《涅槃》,MV中的主角分别是IG中单Rookie、G2的Caps以及SKT的Faker,MV将他们三位在S赛的“失利英雄”作为心魔。

  犹记S5,最后一局,Rookie选出丽桑卓,IG止步小组赛,比赛后被网友狂喷;S7,Faker带领SKT挺进决赛,最后一局,Faker的卡尔玛被开团导致团灭,无奈0:3被SSG击败,Faker泪洒鸟巢;S8,FNC再登决赛舞台,19岁欧洲天才中单Caps选出艾瑞莉娅,但最后被巅峰IG3:0横扫。

  《涅槃》主题曲也被解读为他们将打破心魔,直面挫折和质疑,化身不死的火鸟,张开双翼,涅槃重生,建立新的王朝。S9全球总决赛,IG、SKT止步四强,Rookie无力回天,Faker“手抖扶额”,而Caps还要“再等一年”,三位选手、三支战队“涅槃失败”。

  也许,冥冥中自有天意。在中国,“涅槃”一词的归属毋庸置疑,只有凤凰才是涅槃的主角。无独有偶,9月7日,在夺得LPL夏季赛冠军的第二天,FPX将俱乐部LOGO升级为浴火凤凰的形象,寓意“凤出东方,凰鸣四海”,旨在以全新的战斗模式迎接S9。

  所以当官方主题曲《涅槃》发布后,不少人调侃S9是属于FPX的,但在一个月前,很少有人会当真,直到闯入决赛,FPX能否“凤凰涅槃”才成为热议最高的话题之一,时至今日,FPX捧得S9冠军奖杯的那一刻起,这支凤凰才是S9真正的主角。

  强者自证,奇迹自显

  FPX的夺冠让我们明白,玄学这种东西,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但仅仅靠无法捉摸的玄学,FPX就能夺冠吗?答案是否定的。

  2017年,由游戏开发商FunPlus投资建立的FunPlus Phoenix电子竞技俱乐部在上海成立,并通过购买席位的方式进入LPL,游戏厂商组建电竞俱乐部在当时噱头十足,大家都在期待FPX有着怎样的表现,整个2018年,FPX都苦苦挣扎于季后赛边缘,与其他新战队并无区别。

  2018年12月,Doinb从RW战队转会至FPX,2019LPL春季赛,FPX一路逆袭,以常规赛积分第一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不料却被“黑马”JDG击败,止步四强;夏季赛,FPX再次稳居常规赛榜首,季后赛决赛面对RNG,3:1捧得冠军奖杯,并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进入S9,但FPX这支新军并未引起太多是关注,更多的目光依旧集中于IG和RNG身上。

  现在,他们站在了世界之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第一次进入S赛就夺冠,帮助LPL两连冠,创造属于他们的奇迹。

  其实,在决赛之前,更多人对FPX的晋级归结于“运气”二字。

  小组赛B组,FPX遇到LMS赛区的JT、越南赛区的GAM以及LEC赛区的SPY,相较于RNG的“死亡C组”以及多支强队并存的D组,FPX可以说是抽到上上签,毫无疑问的进入淘汰赛,八强轻取FNC晋级,四强再胜卫冕冠军IG,不曾碰到一支韩国战队。

  俗话讲“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小天逆境抢大龙,金贡硬抗The Shy、碾压G2夺冠,由此来看,FPX的实力亦毋庸置疑,从今天起,FPX的队名将响彻于世界每一位《英雄联盟》玩家的心中,也将会烙印在S赛的里程碑上。

  为拳头游戏歌唱的《涅槃》

  电子竞技没有绝对的王者,也没有常胜将军,从SKT到IG再到FPX,冠军常有,冠军战队不常在,永远存在未知,这也许正是电子竞技的魅力所在。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已经走过九届,《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产品也走过十年。十年依旧火热,对于一款游戏产品来说是难得的,更为难得的是拳头游戏在这十年中,只有《英雄联盟》这一款产品。

  从《魔兽世界》到《DOTA2》再到《英雄联盟》,我们见证了许多产品的起起落落,也见证了许多产品因为流量、BUG、外挂等因素逐渐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不可否认,《英雄联盟》也经历过起伏,但拳头游戏十年如一日,专情于《英雄联盟》,促使其有更好的发展。

  回头来看,十年之际,《涅槃》,未尝不是为拳头游戏,为《英雄联盟》所歌唱的呢?

  10月16日,就在《涅槃》发布一周后,拳头游戏在英雄联盟全球十周年庆典中,一口气宣布了五款新产品,包括《英雄联盟》手游、《Legends of Runeterra》和《英雄联盟电竞经理》,从端游到手游、从游戏到电竞,《英雄联盟》借助IP开发出更多的产品,覆盖更多玩家。

  十年前,《英雄联盟》刚刚起步,拳头游戏将所有心血倾入其中,十年磨一剑,收获了全球数亿玩家,开辟了共计13个赛区,更是将全球总决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盛典现场。历经十年发展,不论是产品还是赛事,《英雄联盟》均已成熟,拳头游戏也将注意力放回游戏研发,借助《英雄联盟》IP打造更多的产品。

  除此之外,在商业化方面,国际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领衔赞助S9全球总决赛,设计总决赛奖杯旅行硬箱,推出一系列皮肤和产品周边,如琪亚娜和赛娜的至臻皮肤。拳头游戏正在借助S赛与更多的领域产生联系。

  正如《涅槃》歌词所说,“向前是涅槃向后是平庸,你要何去何从”,而拳头游戏,肯定不想做那个平庸之人,唯有向前,开创新的王朝。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