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谁是游戏业最有钱的人?

2019-11-0815:07:46来源:新浪游戏

  今日早间,福布斯发布了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其中有不少拥有游戏相关业务的企业家。

  其中最为公众所熟知的自然是财富值2545.5亿元、位居第二的马化腾,以及财富值1216.2亿元、位居第8的丁磊。

  不过,拥有游戏发行、研发、渠道等业务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也不容忽略,他以2701.1亿元的财富值再次站在了榜首的位置。

  根据GameLook的统计,今年上榜并拥有游戏相关业务的企业家除了这三人外,还有诸如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志东、小米集团雷军、百度李彦宏、三六零周鸿伟、快手宿华、欢聚时代李学凌、巨人集团史玉柱、完美世界池宇峰,以及三七互娱的李卫伟、吴绪顺家族、曾开天,共计15人。

  纵观今年福布斯总榜单,入榜TOP400的门槛从去年的58亿上升至今年的70.7亿。同时由于过去一年股价动荡、融资紧缩的大环境,部分富豪因公司股价下跌、个人财富值跌出门槛而遗憾落榜。

  在游戏行业,2018年入榜、2019年不在榜的有巨人网络彭建虎(2018年财富值61.8 亿元)、盛大陈天桥夫妇(2018年财富值79.4亿元)、多益网络徐波(2018年财富值75.2亿元)。

  不过,快速变动的市场环境同时也是机遇,在GameLook统计的榜单中多数企业家的财富值同比去年都有增长。同时,凭借三七互娱过去一年的强势表现,有3位三七互娱的高层在今年登上榜单。

  在今年榜单中,无论是游戏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都有一个共同趋势是不少平台型公司仍在稳步前进,特别是手握流量入口的企业,典型的比如腾讯、字节跳动、360以及三七互娱等。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