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半媒体好评的《死亡搁浅》,让一个6.8分整成了“跌下神坛”

2019-11-0413:01:33来源:新浪游戏

  11月1日)下午,媒体评分刚刚解禁不久,《死亡搁浅》便登上了微博热搜。

  大家似乎都想在等一个结果,看看独立之后的小岛秀夫,是否还能凭借新作立于神坛之上。而各家媒体的评分,还关系着人们在‘要不要买《死亡搁浅》’这道题上该如何做选择。

  众评网站Metacritic呈现的结果是:在71家媒体中,半数以上给《死亡搁浅》打出了好评,平均得分 84 分。就目前的数据来看,游戏的口碑对得起‘不错’二字。

根据M站的统计,《死亡搁浅》目前得到了59篇正面评价根据M站的统计,《死亡搁浅》目前得到了59篇正面评价

  但对于一款早已被人贴上‘神作’标签的游戏来说,就算是84分,也足够引起舆论的过激反应。有不少评论认为:那个被‘岛学家们’不断追捧的小岛秀夫,在今天跌下了神坛

  IGN打出的6.8分则挑起了更多人的神经。谁也不会想到,这回负责测评《死亡搁浅》的Tristan Ogilvie,会把游戏放到‘勉强还行(okay)’的水平线上。

IGN的编辑认为,《死亡搁浅》的玩法撑不起整个游戏世界IGN的编辑认为,《死亡搁浅》的玩法撑不起整个游戏世界

  在推特上,就有留言表达了大部分人的惊讶:‘6.8分实在太出人意料了。光是小岛秀夫的名号就足以让这款游戏得到8分以上。

另一名网友回复称:任何人都有可能跌倒和做出垃圾另一名网友回复称:任何人都有可能跌倒和做出垃圾

  IGN的6.8分客观上算是中庸评价。事实上,有那么一小部分媒体,对《死亡搁浅》进行了不留情面的批评。

满分十分的情况下,低于6.8分的测评其实并不多满分十分的情况下,低于6.8分的测评其实并不多

  外媒VGC只给了游戏6分:《死亡搁浅》拥有令人着迷的机制和主题,却臃肿、笨拙得像是后启示录情景剧;开放场景虽然令人耳目一新,但大多数时候是乏味的。

  一家叫做Stevivor的媒体表达了对游戏的极度厌恶。负责测评的编辑Steve Wright,大手一挥,甩给《死亡搁浅》3.5分。而他的评语更是夸张:‘这就是一坨无可救药的垃圾,它的存在应该作为一个警告,让发行商们警惕那些需要所谓创作自由的开发者’,‘小岛秀夫完全在放飞自我,自以为玩家会喜欢他的游戏内容’。

这个评价有点狠呐这个评价有点狠呐

  葡萄君很好奇,游戏为何会让Stevivor的编辑留下如此糟糕的印象。我阅读了这家媒体的测评,发现‘单调的玩法’和‘重复跑图’这两点是Steve Wright最无法接受的。作者如此总结游戏的缺陷:

  快递模拟器2019,你要玩的就是控制一个带着小孩的角色保持平衡;

  游戏节奏太慢,浪费了我无可挽回的45个小时;

  如果《死亡搁浅》是电视剧或电影而非游戏可能会更好

  果然,游戏的玩法还是成了《死亡搁浅》最受质疑的部分。其实,游戏亮相今年TGA 2019之后,人们就已经对核心玩法存有担忧,觉得它慢热、单一、缺乏刺激点;而小岛秀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直言‘大部分人只有到了中后期,才会觉得游戏非常好玩’。

小岛曾表示,玩家在游戏中的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送快递的路上小岛曾表示,玩家在游戏中的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送快递的路上

  那么,因为玩法的‘无聊’,《死亡搁浅》就像某些媒体说的那样一无是处了吗?

  葡萄君并不这么认为。尽管有些人开始带节奏,称游戏的口碑出现了‘两极分化’、‘褒贬不一’的情况;但我所注意到的是,超过一多半的媒体给了《死亡搁浅》正面评价,并高度认可了游戏的世界观、剧情和演出。

  IGN的确只给了《死亡搁浅》6.8分;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三个IGN‘分身’视游戏为不可错过的佳作。这样的口碑,对一款倍受关注的作品来说,或许称不上完美,但也不至于到两极分化的程度。

 除了IGN本部,其他分部都给了游戏非常高的评价 除了IGN本部,其他分部都给了游戏非常高的评价

  而在葡萄君眼中,玩法并不是《死亡搁浅》的核心,它还有我们更值得期待的部分。这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小岛秀夫常常挂在嘴上的‘间接连接’。

  我曾被《尼尔:机械纪元》的E结局打动到忘形;也在黑魂的惨烈世界里得到陌生人的照顾;而每当提起《风之旅人》,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位领着我登上雪山的无名白袍。但就像小岛所说的,这种‘能够为他人着想的心情’,不管在现实还是游戏中,都已不可多见。

  而在《死亡搁浅》中,当我们感到孤独的时候,总会在某一个片刻,意识到世界上还有其他人跟你拥有同样的心情。

  游戏中虽未谋面,却又心有灵犀——小岛想带给玩家的感动,至少是我所憧憬的。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