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搁浅》媒体评测两极分化 会否影响玩家购买意愿?

2019-11-0410:23:50来源:新浪游戏

  小岛秀夫在2016年公布了他离开科乐美以后的首个作品《死亡搁浅》,经过大量铺垫和预热,三年后的如今,这款《死亡搁浅》终于即将发售。而在最近刚刚公布的媒体评测中,既有给出满分的神作评价,也有根本玩不下去、干脆放弃给出评测分数的媒体,可以说是两极分化十分严重。

  其实所有人都对小岛秀夫的这部作品抱有很高期待。最起码,游戏背景设定是很独特的,玩家将置身于一个文明崩塌的末世,扮演一位快递员,试图重新连接人类文明。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合金装备》的系统如何复杂,所以可想而知《死亡搁浅》也需要玩家在菜单界面中花费大量时间,权衡包裹的平衡。

  虽然媒体评测褒贬不一,但这种情况会影响玩家们的购买意愿吗?

  可以说《死亡搁浅》从亮相开始,就一直带着小岛秀夫的明星光环,而且很长时间以来都保持着一种神秘感,甚至猜测游戏玩法内容也成为了一种乐趣,而且催生了一群“岛学家”。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认为《死亡搁浅》是专门给小岛秀夫粉丝玩的游戏,它提供的是小岛秀夫的个人风格,是来自他创意思考的独特惊喜。

  《死亡搁浅》的媒体评测褒贬不一,并不能说明它是一款烂作,而是说明它在某方面很突出,同时又在某方面很平凡。其实这是完全符合小岛粉丝预期的,目前的媒体反映其实就和过去三年来玩家们对《死亡搁浅》宣传视频的反应一样,有人从中看到精彩的创意并期待不已、有人从中看到平淡无奇的玩法内容并嗤之以鼻。

  所以现在《死亡搁浅》的媒体评测结果只会加剧这种玩家预期的分化,可能会让摇摆不定的玩家下定决心,决定买或者不买,但基本不会让决定首发入手的玩家放弃购买,可能也不会让原本就持怀疑态度的玩家打消疑虑首发入手。所以《死亡搁浅》的玩家购买意愿基本不会被媒体评测改变。

  另外,“岛学家”们总是能在特立独行中找到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快感,这就像是看懂一部烧脑小说,或者听出《波西米亚狂想曲》的诗意一样,是一种非常主观的乐趣,争议越大,快感越强烈。从这个角度讲,目前褒贬不一的媒体评测,或许正是《死亡搁浅》最好的宣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