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电竞产业升级 英伟达拿出了哪些优质解决方案?

2019-10-2516:25:39来源:新浪游戏

  《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在欧洲大陆激战正酣。作为电竞圈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年度S9不负众望,集合了众多曾在世界赛上取得不俗成绩的参赛队伍,历代冠军中除了S4、S7的三星战队外竟全部到齐,说它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届赛事也不为过。

  星光熠熠的参赛阵容让赛事更具关注度和话题性,但归根结底,登上荣誉之巅才是每一支参赛队伍的终极目标。这就对职业选手的比赛用机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如何更好满足当下职业选手和玩家对于游戏画质和性能极致追求?作为图形视觉计算领域的领导者,NVIDIA(英伟达)可谓“深谋远虑”,通过长期致力于为整个电竞行业提供更好解决方案,为加速到来的电竞产业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大幅领先,GeForce显卡诠释极致游戏体验

  长期以来,英伟达全球最大GPU显示芯片的地位无人能够望其项背。究其原因,英伟达在图形视觉计算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是根本原因。具体体现在显卡产品上,便是与竞品相比,拥有更大的性能优势。放眼英伟达过去几代显卡产品线,Maxwell、Pascal等GPU芯片在性能上的对手可能只有它们自己;伴随加持光线追踪技术的Turing(图灵)架构GPU的推出,英伟达又将显卡性能推向一个新高度。

  显卡性能越强,游戏性能性能越好,这是不争的事情,甚至能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拥有竞技属性的电竞赛事的最终赛果。因此,显卡性能的重要性对于职业选手不言而喻。相关机构的实际测试结果显示,GeForce显卡越高端,电竞玩家的击杀/死亡成绩(K/D)提升越大,使用RTX 20系列光追显卡的话,成绩提升高达53%。

  硬实力是让人信服的捷径,如今,越来越多电竞赛事的主办方与英伟达达成合作,将高性能GeForce显卡作为比赛用的官方指定显卡。例如在今年DOTA最权威的TI9赛事上,GeForce RTX 2080就成为TI9官方指定显卡。不仅如此,征战TI9的5支队伍——newbee、TEAM SECRET、TNC PRO、KG和LGD也受到英伟达GeForce平台助力,提前“装备”了最新款硬件和显示器技术G-SYNC进行训练和比赛。

  细节考虑周全,最大化降低直播等额外GPU损耗

  有比赛就有观众,但电竞赛事的线上直播或录播与其他体育赛事有很大不同。虽然形式上没有电视直播那样复杂,但正是因为比赛和直播往往要同时在比赛用机上进行,在游戏直播、录播的过程中,直播软件同样也会消耗GPU资源,进而影响游戏性能。

  这其实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但是英伟达考虑到了。目前,英伟达已经和多家游戏直播软件和平台达成合作,通过GeForce显卡内置的NVENC编码器对推流效果进行优化。新版NVENC编码器针对英伟达GeForce RTX GPU进行优化,使用RTX 20系列显卡进行直播,直播画面将得到有针对性的优化,画质清晰且不会影响性能。如此一来,游戏主播便不需要再额外配备一台专门用于直播的电脑,只需一台搭载RTX显卡的主机或者游戏本即可搞定。

  此外,英伟达还推出了一款名为RTX Broadcast Engine的直播特效软件,基于RTX显卡强大的AI能力,主播可以在互联网直播中实现虚拟绿幕,风格化滤镜与增强现实效果(RTX AR),让主播拥有更多直播方式,助力主播创作优质内容。

  打通电竞行业,英伟达联手上下游企业共促新发展

  站在整个行业高度看,作为产业链的其中一环,英伟达在做好自身的同时,也通过与电竞行业上下游企业达成的紧密合作关系,最终实现奠基产业升级的愿景。

  作为PC产业的上游厂商,英伟达多年来早已与主流显卡厂商和主机厂商有着亲密合作关系。包括华硕、技嘉、微星、索泰、影驰、七彩虹、映众、耕升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厂商,通过这些非公版N卡品牌,满足着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国内火爆的电商主机,使用的游戏显卡亦普遍是GTX 16及RTX 20系列。

  网吧(咖)也是电竞游戏普及的重要场所,这方面,英伟达通过显卡厂商与网鱼、顺网、杰拉等大型网吧网咖连锁品牌达成合作,目前国内超过16万家网吧的1700多万台网吧电脑中90%的显卡均采用了英伟达的GPU,占据了垄断性优势。

  面向职业选手,英伟达在硅谷、慕尼黑和上海都建立了名为“NVIDIA Esports Studio”的训练基地,里面设备的硬件水平直接和国际大赛保持同步,为GEFORCE全球合作的队伍提供世界大赛赛前集训和场地适应的机会。

  更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是腾讯电竞技术联盟的创始成员,并在这个电竞技术联盟成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辅助作用,结合现在国内非常火热的电竞项目,英伟达致力于提供顶级硬件和配套软件服务,并最终落实于所有普通玩家,打造更加完善的电竞生态圈。

  写在最后

  看过上文,相信不少人会对英伟达更加刮目相看。因为除了做好显卡的“本职工作”,在助力电竞产业发展这件事上,英伟达思考的维度和付诸的行动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多。随着NVIDIA RTX平台布局的完善,英伟达与开发者、电竞平台;职业选手、游戏玩家之间的关系将更加紧密,支持光线追踪的游戏日趋壮大,也会让越来越多GeForce玩家意识到电竞战场帧数定输赢的“帧理”。未来,英伟达将继续用技术驱动电竞行业前行,不断提供性能更强的产品,为玩家带去更酷更好的游戏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