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会有《英雄联盟电竞经理》?制作人韩煦、金亦波分享实录

2019-10-1715:20:21来源:新浪游戏

  10月16日上午,英雄联盟全球十周年庆典正式在中国上海举办。现场公布了多款重磅产品和游戏相关消息,腾讯这次的大手笔立时就引爆了游戏圈。

  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茁壮成长,生态的下一步会如何前进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而今日,领头羊腾讯似乎又一次给大家带来了解决方案。今日庆典现场公布了全球首款英雄联盟电竞手游《英雄联盟电竞经理》,游戏制作人韩煦与游戏中国发行制作人、腾讯体育联席CEO金亦波分享了这款手游诞生的台前幕后,以及腾讯为何迈出了这一步。

  以下为具体分享内容:

  《英雄联盟电竞经理》全球制作人——韩煦

  大家好,我是《英雄联盟电竞经理》的全球制作人韩煦。从刚刚的视频里大家应该能看到,其实LPL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很多胜利的时刻、喜悦的时刻,同时有时候也经历了一些遗憾。

  那么作为一个粉丝我们经常会想,如果这场BP我来做会怎么样?如果这场策略我来选,我可以选择Poke,我可以选择带线,我可以选择强开,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所以除了刚刚发布的很多游戏外,我们也想为所有电竞粉丝做一点事情。所以我们制作了《英雄联盟电竞经理》这款游戏。

  我们希望能够做一款回馈粉丝的游戏,通过还原《英雄联盟》电竞体验的方式,持续的为游戏进行更新,并且让游戏可以真实的链接到联赛里,让玩家可以不断地通过看LPL的比赛,通过玩《英雄联盟电竞经理》这款游戏,能够和LPL有强互动和一个真实的感情链接。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游戏的制作,可以反哺LPL的生态系统。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款游戏?答案非常简单,就刚才所讲的,我们希望能够为LPL的粉丝做一款游戏。因此在游戏的设计里,我们做了很多的创新玩法,帮助还原LPL真实赛事的策略选择和体验。同时我们也会在这款游戏里,加入LPL的现役选手,甚至加入一些远古时期的LPL选手,能够帮助俱乐部提高收入、提高我们的选手和俱乐部的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大家也可以看到在传统体育里面,在NBA里面或者说在足球里面,有基于传统体育成熟的游戏。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有一款游戏为电竞而制作?因此,我们做了《英雄联盟电竞经理》,希望可以成为《英雄联盟》的第一款点将游戏。

  大家可以看到,在上图的游戏策略面板中,玩家可以实现游戏中战术的选择。除此之外,在游戏开始阶段,玩家可以进行自主的BP。进入游戏后,玩家可以自主的选择战术,是要去做C分推、抢大龙,还是选择2级抓下?这些都可以由玩家自己决定。

  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玩家可以组建自己的梦之队。现在的电竞赛事中,玩家可能是各个俱乐部的粉丝,那么在这款游戏里,玩家自己就是俱乐部经理,你可以组织一个甚至自己都无法想象的阵容,来取得比赛的胜利。

  我们也考虑到远古时期的选手怎么办,以及一些经典阵容怎么实现。所以我们会设计不同赛季、不同状态下的选手,并且紧跟游戏版本的更新去更新《英雄联盟电竞经理》里面的内容,确保在看LPL的同时,《英雄联盟电竞经理》是与之相匹配的。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发行时间来了。我们预计在2020年上线这款游戏,选择LPL首发,未来将探索扩展至其他赛区。我们在LPL有非常多的内容故事、有像腾讯体育这样优秀的紧密合作伙伴,可以帮助我们一起推动这个游戏在LPL的成功。在LPL上线之后,我们也会持续地去观察游戏在LPL赛粉丝的喜爱程度,并持续进行修改,最终考虑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行。接下来,请大家观看我们的一个游戏视频。

  《英雄联盟电竞经理》中国发行制作人、腾讯体育联席CEO——金亦波

  大家好,今天我来到这个庆典现场也是感触良多。这是我现在的一个Title,但在2009年的时候,我还只是《英雄联盟》中国的第一任品牌经理。还记着十年前我老板跟我说,有一款名字很长的MOBA类游戏,要交给你来做。我当时还有些抵触,因为我当时最喜欢的游戏并不是MOBA。想不到一做就是十年,期间有非常多的回忆。

  刚刚视频里大家也看到了我们《英雄联盟》的电竞发展。LPL的6年时间里,我们的发展越来越好,整个电竞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健康,《英雄联盟》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这其中有我们所有的粉丝、俱乐部、选手的努力。所以到现在,LPL已经比肩传统体育,成为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

  我们在完善整个电竞生态的同时,也希望去做更多的事情。从去年到今年,我们一直在扩圈,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电竞IP的衍生探索,包括像网综、动漫、游戏、影视等等,腾讯体育跟LPL一直都在不断探索。

  其中,电竞IP游戏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诞生了《英雄联盟电竞经理》。今天我作为腾讯体育联席CEO来到这里,也是希望我们跟这款游戏有更多的赛游联动,这也是我们这款游戏最鲜明的一个特点。

  如何做到赛游联动?其实刚刚在视频里,包括韩小姐说的,玩家可以在这款游戏当中体验更多不同的位置,可以更深入了解电的产业的方方面面,可以体验作为俱乐部经理,管理整个俱乐部,或者作为俱乐部的教练运筹帷幄、定制战术,甚至体验电竞赛场上那种紧张刺激、瞬时决策的感觉。

  同时我们将把LPL所有的赛况实时更新到游戏里,也会基于第一手现实比赛的数据,来更新游戏内的游戏数据,实现一个长期运营的思路。

  今天所有俱乐部代表也都来到现场,我们也会跟俱乐部紧密配合,通过游戏的福利,给到玩家更多近距离接触俱乐部的机会,包括到俱乐部参观、跟选手互动等等。

  如前面所说,我们制作这款游戏是为了反哺电竞的生态,这款游戏可以帮助我们的俱乐部提高收入及品牌形象;同样,我们的俱乐部,也能够通过游戏为玩家提供更多的服务和福利。

  最后我也想在这里再次感谢我们LPL所有俱乐部的共同支持,为玩家带来一个高度还原LPL赛事与生态的游戏体验。

  很高兴在这里告诉大家,《英雄联盟电竞经理》今天将正式开始游戏的预约,现场玩家现在就可以直接扫码就进行预约,谢谢大家!

  游戏预约官网:https://lole.qq.com/act/a20190910egamebook/index.html

  附《英雄联盟电竞经理》官方图文介绍: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