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户的失望中坚定前行!VR游戏如今怎样了?

2019-10-1213:20:29来源:新浪游戏

  Facebook虚拟现实实验室的负责人Mike Abrash在虚拟现实年度会议上说道,虚拟现实具备和当初个人电脑同样的潜力,它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合作和创新设备,这是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都期待他的预言成真。当然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必须让现在的虚拟现实设备在市场上能有立足之地。

  “VR现在还没有改变世界,但是它会的,有趣的问题是,它会在什么时候,现在我有一些好的消息和一些坏的消息。” Abrash说道。

  当然他自己承认过于乐观,因为他也不知道VR的全部愿景会在什么时候实现,他仍然相信这将会发生。很多的风险投资人,软件开发人员还有其他人对VR进行投资但是都遭受了损失,他们不再相信VR,虽然他们已经放弃了,但是Abrash仍然在为未来准备。

  消费级别的VR设备需要在用户的失望中存活,所有人都应该相信它。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游戏开发者还是其他应用开发人员,当然还有平台。Oculus Connect 6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方向,让我们知道消费级别的VR设备应该走向何处,同时设备本身需要做到哪些权衡。《节奏空间 Beat Saber》这款VR游戏已经售出超过100万份,这是帮助人们树立信念,销量来自于全平台VR设备,同时OC6的产品会议上,强生公司已经想把虚拟手术培训推广到全世界所有的医生。

  但是后面还是有很多公司退出,谷歌公司不再研发Daydream VR,苹果同样没有发布增强现实的产品,Magic Leap’s AR 设备总让人认为,离现实的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因此只有脸书,Valve,和HTC仍然在这条道路上前行,HTC继续在高端市场推出产品同时希望企业级VR能够发布,Oculus也在瞄准这个市场,Valve一直没有发出太多的声音。

  最漂亮的VR设备:Oculus Quest

  Oculus在背后投资了Quest,这是一款售价400美金的VR一体无线耳机,同时没有发布高端high-end Rift,因为他们相信消费者不会花费800美金购买设备,无论他们有多好,同时Oculus还配备一对6Dof的手柄,在扳机上,Quest也和以往不同,除了一体机常见的食指扳机外,还增加了中指扳机以此来识别握拳的动作。

  首席技术设计师 John Carmack对Oculus Quest大加赞赏,同时它认为5G时代的到来将有助于无线设备的发展,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同时表示这款无线设备销量很好,做一台就能卖出一台。Oculus Quest是最漂亮的VR设备但是Oculus Go售价200美金,没有多少功能,而且还是线设备。

  脸书不仅在设备方面投入巨大,同样在构筑整个生态圈,向游戏和应用投入5亿美金,让一些真正大作来到这个平台。脸书同样在这笔投资中有所收获,扎克伯格宣布Oculus商店已经创造了1亿美金的收入,这些数字并不耀眼,但是这位CEO仍然相信这一领域的潜力。同时扎克伯格对手部追踪非常感兴趣,这是交互的一种便捷方式,VR仍然在稳步前进,作为一个全新的平台,提升需要时间,而且正在慢慢摆脱线缆的束缚。无论是更加自然的反馈还是身临其境的体验,都需要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努力。

  走向成功需要什么

  10月4日,迪士尼和卢卡斯影业会在旧金山举办活动,展示星球大战最新的电影作品《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电影将在12月20日上映,星战游戏新作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将在11月15日正式发售,同时迪士尼还会展示最新的D-0机器人,玩具和服装等周边设备但是没有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产品,工业光魔公司(ILM)旗下专门研究新型娱乐内容(例如VR、AR、MR)的实验室部门ILMxLAB,发布一款星球大战VR游戏新作《Vader Immortal》这对消费级别的VR设备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同时Sony在PS4平台发布新的游戏支持VR,目前PSVR设备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台,同时Sony还公布了《最后生还者 2第二篇章》将在明年2月21日发布,索尼是相对传统的路线,慢慢培育市场,在PS5一起公布还有PSVR二代,索尼承诺会为其开发大型作品。Oculus Studios正式公布了VR游戏《荣誉勋章:超越巅峰(Medal of Honor: Above and Beyond)》,该作将于2020年上市,由Oculus独占。

  VR平台最大牌的游戏

  Oculus已经在发布会展示了不少游戏,比如Insomniac公司的《 Stormland》11月14日发布,Sanzaru Games开发的《Asgard’s Wrath》10月10日发布,这些游戏都有丰富的内容,超过10个小时游戏时间,相信未来还会有很多作品。

《 Insomniac’s Stormland》《 Insomniac’s Stormland》

  《荣誉勋章:超越巅峰Medal of Honor: Above and Beyond》是由重生娱乐打造,而且已经筹备两年半的时间,有180人参与其中,如果VR游戏和《Beat Saber》一样,销量很好,那么可以有更多的员工,重生娱乐是对VR的未来有信心,但是这样的大作出现在新平台其实还是很罕见的。

  日本VR公司Gumi,正在制作游戏《Swords of Gargantua》的团队人员一共是30人, 他们希望这款作品能够售出30万份,甚至是100万份,当他们得知重生娱乐在新作上面投入巨大,他们感到很惊讶。目前VR平台无论是设备还是新游戏,都难以吸引众多VR爱好者的目光,主要是因为这个群体的人数太少,并没有太多的号召力。

  Facebook Horizon是下一个《我的世界》吗?

  扎克伯格把希望寄托在Facebook Horizon,希望VR拥抱社交,类似于PlayStation Home,同时还是一个计算平台,在尝试了Facebook Horizon以后发现,个人创造者通过Horizon可以建造自己想要的,用VR来表达自己,同时在这里可以放心玩游戏,如果脸书一开始不为核心VR游戏提供资金,他们就可以通过Horizon大赚一笔,

  世嘉在20年前发布了Sega Dreamcast,尽管VR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它还是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根据摩尔定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24个月翻一倍以上。这一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我们相信性能的进步让开发者和工程师会逐步解放VR设备,让他们不再独立。

  可以在电视里看到更多的内容,同时VR游戏《Asgard’s Wrath》,《荣誉勋章:超越巅峰》不仅可以创造收益,同时还需要对整个文化产生影响。当然设备需要更新,消费者同样要支持,为这些设备提供反馈,以此来引导它实现下一个目标。

《Asgard’s Wrath》《Asgard’s Wrath》

  我们渴望在Abrash的实验室看到很酷的东西,比如你的动作和面部表情可以更加精细捕捉和模仿,从现在到实现这些需要很多的工作,同时Abrash并不后悔过早进入VR领域,他希望虚拟现实技术需要一个完整和紧密的平台,才能实现巨大的突破,总是孤立的技术很难取得大的进展。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