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WUCG三亚电竞节发布会召开,电竞文旅创新推动三亚国际美誉

2019-10-1020:55:31来源:新浪游戏

  2019年10月10日,“WUCG三亚电竞节”发布会在海南三亚召开。“WUCG三亚电竞节”将于2019年12月3日-7日在三亚举行,其中WUCG2019全球总决赛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高校电竞队伍参赛。

  2019年海南推出“海六条”电竞扶持政策,以支持海南电竞产业发展。在海南自贸区(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上。本次三亚市政府与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的合作,就是海南积极引进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云凯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云凯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云凯表示,三亚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消费新业态”的浪潮下,以开放肥沃的土壤,滋养出优质的“文体旅”消费新形态。其中,WUCG三亚电竞节的落地,不仅能为三亚奉献一场精彩的文体盛宴,也可以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WUCG创始人、高竞文化CEO卫东冬表示,将把“WUCG三亚电竞节”成功打造为三亚知名IP,吸引中外电竞爱好者,以及相关产业人才聚集。并借此为出发点,将建设海南自贸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为核心目标,加速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打造海南自贸区(港)文化名片,切实推动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总决赛把三亚建设成为全球大学生文化交流的前沿堡垒。除此之外,电竞节还能为三亚当地导入电竞、电音、二次元等领域上下游产业链的顶级资源。帮助三亚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名片,提升三亚文体领域竞争力。

  无论是电竞产业还是体育产业,赛事都是串联行业上下游极其重要的一环。WUCG愿景是通过电竞赛事将高校选手、赞助商、合作商及游戏厂商等多方利益主体联系到一起,实现一个更长久的经营和发展。

  在赛事合作领域,WUCG2019全球总决赛将与Riot Games公司旗下举办的“ICC2019国际邀请赛”赛道互通,为喜爱电竞的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在海外方面,WUCG携手海外传媒巨头Mediapro,首次将WUCG的覆盖范围渗透拉丁美洲等广大地区,为国际化发展加速。

  针对文化创意领域,WUCG希望通过以电竞+音乐+动漫三大矩阵为核心,跨界合作共同打造“电竞+”的生态闭环模式,为电竞文化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之后陆续还会引入赛艇、街舞等年轻人喜欢的元素,把WUCG建设成为年轻人真正喜欢的文化体育盛会。

  在商业领域方面,2019年WUCG联手浦发银行信用卡和中国银联开启了“电竞+消费金融“的跨界合作新模式,并与作为官方独家出行合作伙伴的同程艺龙共同打造电竞之旅,为高校电竞赛事带去更多的机遇与活力。

  会上全球知名游戏厂商Riot Games、西班牙传媒巨头Mediapro集团、比达集团旗下的BrotherHood Music (BHM)兄弟时光、深圳和鹭赛艇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从多个专业领域和角度深刻阐述了WUCG国际化的进程和影响力,WUCG电竞+电音跨界合作的市场潜力以及WUCG电竞+和鹭赛艇这样耳目一新的新兴体育与传统体育的结合方式。秉承着海南三亚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文化特性,WUCG将携手各位合作伙伴共筑三亚电竞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