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席位制变革是FPS电竞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和革新

2019-10-0918:25:54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穿越火线举办了2019年电竞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对于此前公布的新席位制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解释,彰显了在新的变革体系下,CF的职业电竞联盟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而且在此次发布会上,多位腾讯方面的重要人士发表了相关演讲,对于CF的未来进行了诸多展望和期许,我们可以看到走过了11年岁月的CF依然保持了旺盛的青春活力。

  席位制的变革 对未来的期许

  在本次发布会上,多位腾讯方面的重要人士上台讲述了CF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价值,谈到了席位制变革的重要意义,并且展望了对未来的期许。

  例如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业务负责人侯淼先生就分享了当今全球电竞的局面,以及穿越火线电竞也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推动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建设。他期待新的CF电竞职业联盟可以激活所有FPS爱好者对电子竞技的热情。

  腾讯互娱火线合作部总经理许光先生则介绍了CF的电竞发展历程,并且提到了CF席位制变革是FPS电竞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变革。

  腾讯互动娱乐合作市场部总经理朱峥嵘先生则重点讲述了新的席位制对于CF电竞生态变革的意义。新的CF电竞联盟组建后,双方将共同打造FPS国民电竞品牌,通过更加多样化的商业合作模式,将合作伙伴及CF自身的商业资源进行共享,让穿越火线电竞与十个俱乐部成为一个共同体,从而构建出更加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生态。

  十大俱乐部 多项新举措

  本次发布会最为核心的重点内容就是公布了十支豪门俱乐部,即AG、白鲨、SV、情久、eStar、苏宁、EDG、WE、KZ、R.LGD。这标志着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进入了新的时代。

  腾讯游戏穿越火线发行制作人陈侃先生则公布了穿越火线具体的赛事变革内容新举措,例如“触梦计划”就针对培养新秀,建立青年训练体系,另外则有IP联动等更加多元化的游戏电竞内容,以及开放产品接口为选手成长及赛事呈现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持;最后是开发AI虚拟体系,将智能AI系统带入游戏内与赛事体系,增加玩家的体验感。

  应该说,这些新举措其实正是CF为了下一个十年进行思考而推出的,CF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1年,一款游戏运营11年并不容易,此前陈侃就在2019年腾讯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对FPS品类如何做长线这个问题进行了拆解,他提到了爆款思维转变为长线思维、研究用户群体的变化、商业模式的变化、做完善的数据管理体系等多个重要观点。

  结合那次陈侃的讲话,再联系此次CF发布会公布的这些新举措,可以看到一脉相称,可以看到CF这次新的变革正是基于以上这些思考而拿出的有效解决方案,这些对CF在未来的继续蓬勃发展必然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CF的未来必然更加美好

  纵观以上布局,可以看出,新的席位制和新的多项举措都是顺应时代对未来进行的有益探索,未来不但可以使得CF继续成为一款热门游戏,也会对于腾讯乃至于整个FPS电竞行业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而CF的未来必然会更加美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