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新增筛选游戏时间评论:灌负评水军秒现形

2019-09-2716:36:49来源:新浪游戏

  Steam过去为了处理所谓的“负评轰炸”(Review Bomb)可说是煞费苦心,不仅多次改版实装评论的筛选功能,还以人工检测的方式去定义受到负评轰炸的游戏。但是,随着Steam Lab出品的一项全新功能,有望还原一款游戏的正确评价。

  现在,只要你前往任何Steam商店页面,即可在下方评论区中找到“游戏时间”的筛选分类,从最低不限时数,最高可设到100小时以上,来看一下这个区段的留言玩家评论总分。

  以先前受到负评轰炸的《地铁2033》(Metro 2033 Redux)为例,因发行商Deep Silver将新作《地铁:流亡》(Metro Exodus)选择PC平台与Epic Games合作独占受到玩家强烈不满,导致今年初不论是《地铁2033》还是《地铁:最后曙光》(Metro : Last Light Redux)皆受到大量评论轰炸。

  不过,现在通过游戏时间的筛选,只要将设定调整至10小时以上,便会从大多好评转变为极度好评,换句话说,那些刻意买游戏又退款的负面评论,皆不会算在系统评分内。

若不限时数,曾受负评轰炸的游戏评论显示为大多好评若不限时数,曾受负评轰炸的游戏评论显示为大多好评
设定10小时以上,游戏评论显示为极度好评设定10小时以上,游戏评论显示为极度好评

  以目前PC游戏发行平台来说,Steam相较其他平台最大的优点便在于完善的社群互动功能,虽然评论系统与讨论区是官方难以控管的自由区,但相较于对社区功能开发态度消极的Epic Games平台而言,Steam平台为社区互动所做的改善与控管,还是PC玩家依然最支持的平台。

  来源:凤凰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