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公司转型成电子娱乐巨头 任天堂创社130周年

2019-09-2416:52:34来源:新浪游戏

  1889年9月23日,日本任天堂由山内房治郎在京都创立,2019年9月23日正式迎接创社130周年。

由非官方主题ONLY活动“NINFES。”主办团队制作的任天堂企业史前百年简介由非官方主题ONLY活动“NINFES。”主办团队制作的任天堂企业史前百年简介

  山内房治郎于1889年创立“任天堂骨牌”,最初主要是生产花札纸牌,更制造了日本第一张扑克牌。此后,任天堂持续展开许多与娱乐相关的事业,自创业以来制造生产出多种玩具与商品,其中作为创设元老级商品的花札、扑克牌至今仍有持续制造售卖。

“任天堂骨牌(山内房治郎商店)”时期的店面照片“任天堂骨牌(山内房治郎商店)”时期的店面照片

  1963年,任天堂在历经数度变迁后正式更名为“任天堂株式会社(现公司名称)”,并于1970 年代后期投入电子游戏产业,推出诸如与三菱电机合作开发的家用游戏机“Color TV Game”、游戏周边机器“光线枪”、掌上游戏机“Game & Watch”、大型街机《森喜刚》等产品。

  其后,任天堂在1983年推出家用游戏机Family Computer(俗称红白机)、1985年推出游戏软件《超级马里奥兄弟》后掀起风潮,跃身成为世界知名的电子游戏开发商,当家角色“马里奥”也成为家喻户晓的虚拟人物。随着电子游戏事业的成功,任天堂亦向日本以外地区发展,现已有任天堂(美国)、任天堂(香港)等多家海外子公司。

任天堂本社变迁图表任天堂本社变迁图表
2019年任天堂本社开发栋外观2019年任天堂本社开发栋外观

  任天堂已开发的家用游戏主机包括Color TVGame、Family Computer、Super Famicom、Nintendo 64、Nintendo GameCube、Wii、Wii U等,掌上游戏机则有Game & Watch、Game Boy、Game Boy Advance、Nintendo DS 系列、Nintendo 3DS系列等;此外还有最新的可携式家用游戏机Nintendo Switch、掌上型游戏机Nintendo Switch Lite。

  任天堂本公司及第二方(包括控股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开发了许多知名游戏系列与作品;也创造了众多知名虚拟游戏角色。根据官网信息,自1983年Family Computer发售起至2019年6月底,任天堂已在全球售出超过45亿份游戏软件,超过7.2亿台游戏主机(包括家用游戏机和掌上游戏机)。

1980年代的马里奥1980年代的马里奥
2017年的马里奥2017年的马里奥

  任天堂后来的历史就不用多说了,前面80多年打怪升级,这50年来真正做好了一件事—“好玩的游戏”,在游戏乐趣上,没有哪家公司敢说比任天堂做得更好,很多70后、80后乃至90后的美好回忆都跟任天堂的游戏或者游戏机有关。

  不说别的,130岁的任天堂早就是游戏史上最古老的公司了。

  来源:凤凰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