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主播嗨氏高调复播,快手游戏直播驶入快车道

2019-09-2414:13:00来源:新浪游戏

  至今,前年人气最高也是经历最为“坎坷”的《王者荣耀》顶级主播嗨氏找到了自己最好的“归宿”。嗨氏在9月19日正式官宣入驻了最近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的快手,继续自己热爱的直播事业。此时,距他上次闹得沸沸扬扬的停播事件,已经过去了10个月,300余天。

  这样的时间跨度,对一个游戏主播而言几乎是摧毁以前的基础从头再来。撇开年少莽撞的往事不再提,嗨氏勇气可嘉。

  也许是特别的“缘分”,一向“佛系”的快手,正在此时欲加速切入游戏视频内容领域,尤其是游戏直播板块,看中和大力扶持游戏内容创作者,更准备着手“造星”。嗨氏在成名之前,恰好是一名优秀的游戏视频内容创作者,从《英雄联盟》、《堡垒之夜》到各种热门单机游戏,最后积攒到一定人气,专注在直播《王者荣耀》,双方一拍即合。

  对于快手,嗨氏是一枚实打实的“潜力股”。他的加入,让快手的游戏直播结束了自由成长阶段,正式加入斗鱼、虎牙、企鹅电竞的“四国军棋”。快手游戏直播用户流量的优质性已经被骚白和九天狐证明,游戏直播的下半场要“换主角”上演了。

  嗨氏:“心若在,梦就在,不过是重头再来”

  9月19日,嗨氏微博宣布加入快手,快手官方微博随后官方确认,话题#嗨氏复播#热度迅速激增至4800万,并登上了热搜。对于嗨氏,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在《王者荣耀》里是流量担当。曾几何时,在微博、各大新闻平台评论下,都可以看到嗨氏的粉丝,打出“保护我方江海涛”的评论。当时在百度指数,嗨氏是唯一一个可以与冯提莫相较上下的主播。

  目前通过视频积累,在快手账号上,嗨氏的关注已经达到了209万,首播开播十分钟点赞量即突破100万。剑仙、拖米、寒夜等各大直播平台的《王者荣耀》主播、明星戚薇为其首播送上了祝福,可见其在游戏直播领域深受认可。从头再来需要勇气,嗨氏没有放弃热爱,拥有这份勇气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既然快手给予了这次良机,那就期待他重回巅峰吧。

  伸出橄榄枝 助力实力创作者光速成长

  今年的快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快”手,从2018年年底1.6亿DAU,2019年5月这个数字就达到了2.1个亿,半年涨5000万。创始人宿华、程一笑却并不满意,发内部信指出,2019年6月18日起,守护未来的战斗模式开启,战斗的第一个目标:2020年春节之前,3亿DAU。

  斗鱼上市前一天,抢走游戏直播市场的关注度,快手适时公布移动端日活跃用户破3500万,游戏视频用户日活达5600万;2019年上半年游戏相关内容的发布数达到5亿,点赞数100亿,作品评论数15亿,内容分享数1.2亿,切入斗鱼防御半径。有媒体指出,在数据表现上,快手已经超过斗鱼和虎牙,成为实际意义上的游戏直播第一平台。

  2019年7月23日,快手首届光合创作者大会在京举办,从字面意思上可以看出,快手欲做普照万物的阳光,促进内容创作者们在光合作用下快速成长。

  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在会上宣布“光合计划”,未来一年,快手将拿出价值 100 亿元的流量,为10万个优质创作者的成长加速;将以更加主动和开放的政策、更加高效的平台服务设施,与更多内容专业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创作者。其中游戏板块是快手当前最为重要的垂直内容板块之一,表现也最抢眼,成为光合计划里非常重要的一环。

  行业数据小葫芦主播《王者荣耀》排行榜上,快手九天狐作为王者荣耀实力主播,突破斗鱼、虎牙、触手等一系列王者老将的包围,以较大优势成功杀入前三。

  截止至9月20日,《王者荣耀》游戏前50中,快手游戏主播占据10个,前100名中快手游戏主播占据了35个,达到3分之一之多;吃鸡手游主播前10中,快手游戏主播占据4个位置,前50中,快手游戏主播拿下14个名额,前 100 名中快手游戏主播有24个。属于快手自我培养的原生头部主播列阵准备就绪,后劲强力,S级主播或呼之欲出。

  此次,快手向嗨氏伸出橄榄枝,借嗨氏流量和定位,进入行业主流视野。直播归根究底是短视频的最高形态,快手入局,吹皱一池春水,一场关于游戏直播市场主导权的争夺战要开始了吗?

  长短结合,多样化变现,快手拿下游戏直播主动性

  在光合创作者大会游戏内容分论坛上,快手科技副总裁林粼指出,很多用户是出于对游戏的热爱,出于对游戏内容的喜好,把平台里面的游戏生态撑了起来,也成就了我们现在的体量,UGC内容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所。

  这种生态,与其他老牌游戏直播平台的氛围有所不同,意味着快手当前的游戏垂直板块生态里,聚集了一大批对游戏充满热爱且非常活跃、又愿意为游戏的再生视频内容花费时间和精力的精准优质游戏用户。这批平台原生用户,在对平台的忠诚度和付费能力上,具有极大优势。因而可以适当推出除打赏之外多样化的变现途径,激励创作者。

  事实上,现阶段游戏直播行业面临的普遍现状是在营收上过于依赖用户打赏,付费率不足4%。而快手,已然可以和游戏内容创作者们共享流量红利的模式,从付费视频、贴片广告和游戏分发等多面着手,实现用户、平台和游戏创作者的三赢。

  主播需要极大的场控能力,决定了即使游戏玩的非常好,却不一定能够成为优秀的主播。而这部分玩家,可以通过制作游戏教学视频,在快手中实现变现。目前“胡子白”等主播订阅不多,但视频销量足够他们实现一线主播的收入。这种方式必然能为快手聚集一大批“游戏高手”和优质游戏视频,促进快手游戏视频类电竞社区氛围的快速形成。

  林粼的观点是,快手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直播平台,而是游戏内容平台。这个概念在内容上要大于游戏直播平台,暴露出快手对游戏视听领域整合的野心。

  行业内有个看法,认为游戏直播领域,主播已经形成一个牢固的金字塔,直播人口红利末期后,上升通道实际上已经关闭了。而快手游戏内容平台的这一全新“概念”,和快手本身“普惠”的价值观,将为真心喜欢游戏的创作者、主播,打开一扇全新的门。而快手也可以借此,摆脱传统直播平台逃不掉的高内容采买成本,引入潜力新人。

  不早不晚,嗨氏此时归来,会与快手产生怎样的光合作用。快手缺乏一个真正意义上“游戏一哥”,嗨氏能否挑起大梁为平台和自己带来一个神转折,笔者会值得持续关注。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