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腾讯游戏学院发起“源+联盟” 支持游戏开发者创新

2019-09-2315:41:09来源:新浪游戏

  9月22日,在第三届GWB全球创意游戏合作盛典上,腾讯云、腾讯游戏学院宣布发起 “源+联盟”,双方将合力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专家指导、云产品礼包、技术咨询、发行支持和宣传推广等资源,助力游戏开发者在产品上进一步创新。

  游戏行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期。腾讯互动娱乐新领域探索运营负责人杨明指出,游戏行业的增长源于产品驱动,产品驱动意味着为玩家提供更优秀的产品或者新型娱乐体验。这需要游戏人的探索,也离不开技术的创新。腾讯游戏学院联合腾讯云发起“源+联盟”,希望增加技术层面的扶持,丰富GWB(腾讯全球创意游戏合作计划)扶持的维度,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多助力。

腾讯互动娱乐新领域探索运营负责人杨明、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联合发布 “源 +联盟”腾讯互动娱乐新领域探索运营负责人杨明、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联合发布 “源 +联盟”

  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表示, 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游戏行业结合越来越紧密,这些新技术、新工具的出现将推动游戏行业迎来新发展,推动云游戏、VR游戏等进一步成熟。伴随技术进一步发展,未来的游戏形态将会有更多可能。

  答治茜指出,腾讯云一直坚持在技术上深度探索、全面覆盖,并将多年来支撑海量游戏业务沉淀的技术能力和经验开放出来,服务国内超过七成的游戏公司,在游戏公有云服务领域占有率第一。此次发起“源+联盟”,是希望通过更多的技术助力,让开发者专注创意和产品。通过“游戏+科技”,创造一个打破想象边界的游戏世界。

  据了解,“源+联盟”将打通腾讯内部的资源,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技术层面,双方将整合专家资源,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咨询服务。开发者还可参与腾讯云在各大城市举办的Game-Tech系列讲座,了解和应用更多前沿技术。

  在平台资源层面,游戏开发者可以参与腾讯游戏官方赛事,优秀作品还将有机会与腾讯游戏工作室合作。

  在云资源方面,腾讯云将为优质游戏开发者提供专项扶持,开发者可根据游戏品类选取云服务器、数据库、游戏语音、全球同服等云产品礼包。在玩家大量涌入的测试期或者上线推广期,腾讯云的资深架构师为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源+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希望吸纳更多游戏行业参与方加入,通过联盟,整合腾讯内外资源,推动更多优质游戏出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