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Annie 8月手游报告:完美世界收入第4、叠纸第5

2019-09-1615:01:07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版号审批进度加快,国产新游戏在榜单的出现频率近两个月明显提高。据App Annie今天(9月11日)发布的8月全球手游指数显示,中国App Store收入榜前十名出现了两款新游戏,分别是排名第七的《神雕侠侣2》手游和第10的《闪耀暖暖》。而在全球iOS收入榜上,腾讯7月中旬发布的开放世界RPG《龙族幻想》首次进入了全球收人榜Top 10。

  免费榜方面,受到8月新游戏发布频率较高的影响,超休闲游戏在国内iOS免费榜头部的位置有所减少,从全球范围来看,超休闲游戏仍主要在iOS平台最为盛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该平台广告变现效率较高。

  由于榜单未统计第三方安卓数据,我们仍以iOS榜单为主进行解读(本文数据图来自App Annie):

  8月中国iOS榜单:新品集中爆发、完美世界第四、叠纸网络第五

  在8月份的中国App Store免费榜上,前十名出现了5款新游戏,分别是腾讯的《王牌战士》、Gameloft研发、阿里巴巴中国代理的《狂野飚车:竞速传奇》、叠纸网络的《闪耀暖暖》、腾讯的《乐高无限》和字节跳动的《音跃球球》。

  8月中国iOS手游收入榜Top 10分别是:《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梦幻西游》、《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龙族幻想》、《精灵盛典》、《神雕侠侣2》手游、《大话西游》、《阴阳师》和《闪耀暖暖》。

  收入榜的两款新作品上榜的原因各不相同:完美世界游戏研发的回合制MMORPG《神雕侠侣2》手游采取了“SLG式”的买量,你可以在多个渠道见到这款游戏的视频广告,还邀请多个知名主播拍摄了买量广告,比如知名退役选手PDD等。该游戏的收入增长也直接帮助完美世界游戏在中国iOS手游发行商收入榜的排名增长了6个名次至第四名。

  《闪耀暖暖》入榜在意料之中,近几年来,随着女性向手游在国内的成功,女性手游玩家的潜力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同行所重视。而作为最早专注于女性手游的公司,叠纸网络凭借《暖暖环游世界》、《奇迹暖暖》以及《恋与制作人》等产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为暖暖系列的最新产品,叠纸网络耗时三年研发的《闪耀暖暖》首次把2D画风换成了3D,出色的视觉表现力和广受欢迎的换装玩法持续受到女性用户的认可,新作的成功也把叠纸网络再次推到了中国iOS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 10(第5名)。

  8月中国iOS发行商收入榜前十名依次是:腾讯、网易、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叠纸网络、鹰角网络、Netmarble、B站、紫龙互娱和多益网络。

  8月全球iOS手游榜单:PMGO月流水破纪录、龙族幻想第八

  从收入榜来看,国产游戏对于全球iOS头部的影响力依旧很高,除了稳定冠亚军的《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外,《梦幻西游》(第4)、《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第5)和《龙族幻想》(第8)也都进入了前十名,占据了Top 10一半的位置。

  据Sensor Tower九月初的数据显示,Niantic研发的AR手游《Pokemon Go》在新活动的加持下,月流水达到了1.1亿美元记录,较 2018 年 7 月的 7660 万美元成长了 44%,与今年 7 月的 6350 万美元相比则增长了 76%。实际上2019 年 8 月是《Pokemon GO》月流水记录第四,同时也是自 2016 年 9 月以来的最佳月份。

  8月份全球收入榜共有两款游戏的收入增幅超过了5个名次,分别是腾讯的《龙族幻想》和Playrix的《梦幻家园》,其余位置变动幅度很小。

  在全球iOS免费榜上,超休闲游戏仍占据统治地位,除了Playrix的《梦幻家园》之外,Top 10其余九个位置都被这类游戏霸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小游戏之王Voodoo的统治力降低,8月份仅《水上乐园》一款游戏进入前十名,而德国发行商SayGames则凭借三款游戏进入前十。

  不过,从全球iOS发行商下载榜来看,Voodoo仍维持了冠军位置,而SayGames则保持第二,换句话说,Voodoo旗下的超休闲游戏更多聚集到了榜单中部和以后的位置。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全球综合榜单上,超休闲游戏仍然只占据了6个位置,并未出现iOS那样一边倒的霸榜现象,四款商业游戏分别是腾讯的《PUBG Mobile》、Sea的《Free Fire》、Kiloo的《地铁跑酷》和Playrix的《梦幻家园》。

  从实际情况来说,超休闲游戏在榜单头部的位置很大程度上与iOS平台的广告变现效率较高有关,换句话说,全球Google Play榜单上的超休闲游戏仍有增长空间。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