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净利润24.6亿元,韩国游戏公司NCsoft还做了漫画平台

2019-09-1616:25:33来源:新浪游戏

  《天堂M》(LineageM)是Google Play韩国区畅销榜第一的常客。

  这款游戏在2017年7月5日上线。

  事实上,这款由网络游戏公司NCsoft开发的RPG游戏,已经连续数月位列第一,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核心来源。

  2018年,NCsoft 营收104亿元,营业利润达到了37亿元,净利润约24.6亿元。其背后的大功臣,有手游《天堂M》。

  2018年,NCsoft手游收入约有55亿元,其中两款天堂游戏的收入分别是9亿元和4亿元,而《永恒之塔》《剑灵》和《激战2》分别有4亿元,7亿元和5亿元。《天堂M》不仅在韩国市场,在海外市场也表现突出。

  NCsoft是韩国老牌游戏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营手机游戏与电脑游戏的开发与运营。

  目前,已发布手游7款,端游8款,有7款游戏正在开发,包括4款《剑灵》系列手游、《天堂2M》、《永恒之塔》(AION2)等。

  《剑灵》《天堂》《永恒之塔》这三部代表作,再加上2005年发行的《激战》,2009年这四款游戏先后进入亚洲与北美市场,引领公司步入全球化。NCsoft也在北美、欧洲等13个地方设立了分公司。

  除了,游戏开发,NCsoft参与了社交、漫画平台建设与职业棒球队的组建。

  下文,我们就来看看这家老牌游戏公司是怎么发家的。

  靠端游MMORPG发家,如今手游《天堂M》位列榜首

  NCsoft以1998年推出的《天堂》为起点,以网游先锋的地位奠定了NCsoft在MMORPG的市场地位,并相继登录中国内陆、日本、中国台湾。

  《天堂》以综合幻想时代为背景,是韩国首款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在线游戏。《天堂》不仅改写了全球在线游戏历史,而且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文化内容之一。

  2003年7月,NCsoft以《天堂》150年前的世界观为背景,展开了奇幻网络游戏《天堂2》。《天堂2》的完成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被评价为开创了韩国3D 网游的新时代。如今该游戏已在北美、欧洲、俄罗斯建立了成熟具有影响力的市场。

  继《天堂》之后,NCsoft2005年发行了MMORPG《激战》,成为在全世界售出700万张以上的全球畅销网络游戏。

  《激战》全新的游戏系统、内容、角色和技能的组合,以及战略协作,其游戏性能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玩家的认可。如今已在亚洲、北美、欧洲拥有拥有稳定成熟的市场。

  2012年《激战2》上市,由NCsoft北美工作室Arenanet开发,以《激战》为游戏背景,在美国市场发行,拥有更强的战斗与更多的欢乐。

  2008年由NCSOFTR&D Center研发的MMORPG端游《永恒之塔》成为公司的又一大飞跃,并于2009年荣获韩国游戏大赏,刷新了韩国所有MMORPG的所有记录。

  这款游戏2009年也开始了全球化,如今已在中国、日本、北美、欧洲、俄罗斯拥有了成熟的市场基础。

  2012年MMORPG《剑灵》发行,并于2016年进入北美、欧洲市场。如今在中国、泰国、日本、俄罗斯等都占据一定市场地位。

  NCsoft创始初期以PC端MMORPG为主要研发目标,并且依靠《天堂》在全球MMORPG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但随着智能移动终端的发展,NCsoft逐渐将自己的事业中心转移到移动手游。

  从2015年至2018年各类游戏产品销售比重图可以看出,移动手游销售份额逐年增大,成为主要的销售收入来源。2018年NCsoft移动手游的市场份额达到30%,而MMORPG只占到2%。

  凭借《天堂》等成熟的终端游戏的制作经历与游戏文化基础,NCsoft开始了以《天堂M》《天堂红骑士》为代表的手游开发。2016年7月上市的《天堂红骑士》是以《天堂》成熟的IP为基础,自主开发的第一款移动手游。用户可以体验到《天堂》的另一个世界观中的英雄“巴苏”和个性召唤者的移动RPG游戏。

  在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上市。刚上市时在Google Play韩国区畅销榜排名第一,但最近排名超出200,影响力有所下降。

  《天堂M》2017年6月上市,Google Play韩国区畅销榜排名连续第一。成为公司销量的中流砥柱。

  《天堂M》承载《天堂》世界观和核心要素,拥有独立操作系统Ark Selecter,触发野外战斗的“挑衅/复仇”系统,实现自由市场经济。以游戏内容为基础,提出了现有的移动游戏达不到的新水平。NCsoft还研发了应用软件《天堂M TAILK》,为游戏用户共享游戏信息与实时沟通提供了社交平台。

  设立海外分公司,NCsoft的全球业务

  NCsoft从2000年开始正式进军海外市场,在北美、欧洲、日本、台湾等地构筑全球网络,向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游戏服务,向全球市场发起挑战。

  NCsoft在国内外共拥有14家子公司,以软件开发、制造销售为主要业务。也有NC Dinos,NCsoftService这样棒球与呼叫服务中心的子公司。其中有8家子公司来自海外。

  NCsoftWest Holdings控股公司建立于2012年12月,NCsoft持有超过50%的股份,是他的主要从属公司。旗下设有AreneNet,Carbine与Iron Tiger Studios。

  ArenaNet是NCsoft的一家电子游戏开发商和子公司,2000年创建,位于华盛顿是公司代表作《激战》的开发者。他的创始人是暴雪娱乐(BlizzardEntertainment)的前雇员,他们在开发电子游戏《Warcraft》《Warcraft2》《Starcraft》和Battle.net游戏网站的开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Irone Tiger Studios是NCsoft在西方特许经营权和工作室投资项目之一,主要负责《永恒之塔》的开发。

  在全球子公司网络建设建全的基础下,NCsoft的海外业务发展迅速,形成了前景较好的全球市场。从2018年NCsoft财务报表中销售区域构成来看,海外销售为公司提供了利润,海外销售占比较稳定。

  事实上NCsoft曾公司多次试图将业务扩展到美国,但都没有成功。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金泰进决心改变这种状况,甚至把自己的家人都押在了海外发展项目上。他的妻子尹松仪于2014年带着孩子搬到了加州,负责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

  “我学习了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脑科学,却不知道自己会在游戏行业工作,”尹说。“但一切都是如此相关。”

  作为NCSoft的首席战略官,她推动公司进入人工智能领域(以保持客户付费和游戏),并负责《激战》续集的开发。尹在2011年11月被任命为NCSof West的首席执行官。

  2015年5月,尹永元在加州圣马特奥成立了移动游戏部门Iron Tiger Studios,为后来《永恒之塔》以及NCSOFT全球化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跨界经营漫画平台与棒球队,NCsoft不是只有游戏

  除了游戏软件,NCsoft也开发了自己的网络漫画平台BUFF TOON,“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以愉快的心情连接到新的内容市场”。

  BUFFTOON上拥有多家IP的人气漫画与网络小说独家连载,还有成百上千的国外热点IP作品如《进击的巨人》等。

  NCsoft在2010年5月8日宣布在韩国职业棒球联盟成立第9支职业棒球队NC Dino,受到了韩国与世界棒球组织的关注。2013年4月击败LG电子棒球队,获得首胜。截止今日,NC Dinos共参与845场比赛,获胜438场,胜率达51.8%。

  运营棒球队为NCsoft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益,同时也得到了韩国棒球迷的支持,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三文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