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创作平台Roblox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2019-09-1215:58:07来源:新浪游戏

  9月10日,腾讯互动娱乐发布消息称,数字创作工具Roblox正式公布其中文名《罗布乐思》,并同步开启中国测试预约。

  Roblox是一个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创作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其强大的编辑功能和丰富的素材库进行数字内容创作。Roblox和《我的世界》的理念相似,用户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脑海中的创意火花付诸实践,因此,Roblox的用户也以青少年为主。

  Pizza Factory Tycoon

  Roblox中拥有Robux和Tix两种虚拟货币,Robux通过充值和创建游戏获得,Tix通过每日登陆获得。开发者创建的游戏都是免费游戏,但如果有玩家花费Robux购买了游戏内的物品或通行证,该游戏的创作者便会获得收益。

  此外,从2年前开始到现在,Roblox已经卖出了4000万份根据玩家内容制作的玩具,而这些内容创作者也会收到相应的版权收入。

  Roblox诞生于十多年前,在达到如今的成绩、进入中国厂商及用户的视线之前,经历了漫长的扩张期。外媒最早关于Roblox的一篇报道,是在2014年1月27日,以“Roblox正在努力培养下一代游戏开发者”为题,讲到Roblox正在探索从平台中获取创作者们创作的游戏,将它们包装成应用程序,并在应用程序商店上架。

  从15年底开始,陆续出现了Roblox在招聘有经验的游戏工程师、技术总监的新闻,Roblox开始了它们的版图扩张。

  到了2016年5月,他们当初的设想开始生根发芽——Roblox开发者可以在Xbox One上发布他们的游戏了。

  2016年12月,游戏创作平台Roblox的月活达到3000万。新闻提到,Roblox对社交以及合作体验的关注,推动了平台的发展。他们把自身定义为新兴游戏的启动平台。当时,该平台的UGC游戏超过1500万个,其顶级内容创作者每月收入超过5万美元。

  2017年3月,Roblox平台MAU跃升至4800万,并且实现盈利。他们在当时由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和Index Ventures领投的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9200万美元,准备用于支持其基础设施并增加招聘工作——因为这款免费的沙盒世界建设平台正在源源不断地吸引新用户。

  到了2017年7月,经过4个月的时间,Roblox平台的MAU稳步增长至6000万。该新闻表示,预计在2017年底,Roblox将支付3000万美元给170万名创作者。而在一年前,这个数字还仅仅是550万美元。

  此外,据透露,在近200万名开发者中,仅头部两名创作者就赚走了超过200万美元。

  2018年7月,为Roblox创作内容的开发者同比增长一倍多。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说法,Roblox已经吸引了400万名开发人员在平台上进行创作。公司预计,在2018年底,他们将为7000万美元的开发者费用。

  18年9月,Roblox在由Greylock Partners和Tiger Global领投的融资中筹集了1.5亿美元资金。根据TechCrunch的说法,Roblox当时正考虑在中国和其他地区设立办事处,但有关合作伙伴关系的细节尚未公布。

  到了今年,Roblox的上升势头越来越强劲。2月,其全部用户每月参与度超过10亿小时。该公司表示,就13岁以下年龄段和13-17岁年龄段的内容用户时间而言,它可以与YouTube和Netflix等平台相媲美。

  4月,其MAU超过9000万。8月,Roblox平台MAU突破一亿,超越《我的世界》,完成了公司在五年前制定的目标。而据预测,今年,其为开发者支付的费用也将达到1亿美元。

  据了解,除了传统的探索建造类沙盒玩法外,Roblox还覆盖了RPG、FPS、动作格斗、生存、竞速等玩法,还包括其他各种各样的创意内容 ,保证了平台的趣味性。

  Master Keys Dungeon Shooter

  Roblox中还兼容了VR功能。庞大的用户基础或将使该平台产生众多的VR游戏,并把Roblox变为一个虚拟现实社交平台。在Roblox中,玩家可以创建集团群组,类似于游戏粉丝群,玩家可以在集团群组里的留言板自由发言。

  而根据腾讯互动娱乐透露,中国版《罗布乐思》将更适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更专注于教育功能。其中文品牌的发布,是腾讯和Roblox在培养下一代中国创作者的探索中迈出的新一步。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