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宫﨑步:希望《数码宝贝:新世纪》主题曲能让玩家和粉丝开心

2019-08-2416:33:41来源: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频道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8月2日,以“数字新娱乐 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第十七届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重要的展商之一,万代南梦宫也携《数码宝贝:新世纪》、《月野天堂。》、《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龙珠时空传说》、《龙珠最强之战》五款新作亮相2019ChinaJoy,令玩家领略到了新游的魅力。

  惊喜的是,日本著名音乐家宫﨑步先生也亮相《数码宝贝:新世纪》的特别舞台,为粉丝和玩家带来由他亲自作曲并演唱的全新主题曲。

  会后,新浪游戏记者有幸专访到宫﨑步先生,据他介绍,这是他首次参加ChinaJoy,在展会现场感受到了中国玩家和粉丝的热情。采访中,宫﨑步先生介绍了在为《数码宝贝:新世纪》制作主题曲的过程中的感悟以及经历的趣事,同时也感谢了粉丝的支持,并表示,会更加努力去追求音乐,不断成长。

宫﨑步先生宫﨑步先生

  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新浪游戏:您创作《数码宝贝:新世纪》主题曲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宫﨑步:因为我之前也制作过《数码宝贝》动画片的主题曲,所以这次做游戏主题曲的时候,让两首歌有不一样的地方是我考虑的重点。这次也观赏了游戏的PV和新的数码宝贝的展现形式,感觉是很新时代的内容,所以这次创作歌曲的时候也融入了很多新的元素。

  新浪游戏:与之前的作品相比, 您觉得这次的突破是什么?

  宫﨑步:这次创作歌曲的时候,还是着重想把这次的作品和以往的《数码宝贝》作品做出区别,就像刚才说的,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说,为了展现出迄今为止数码宝贝曲目没有的一面,加入了一些当下流行的、正面的、积极的元素。

  新浪游戏:那在这次的创作过程中,您觉得难度大吗?是否有很大的挑战?

  宫﨑步:因为要加入很多新元素,所以这次创作的过程很辛苦。我在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基本上每天都是一边在地上打滚一边想——应该怎么去创作(笑)。思考了很多天。

  新浪游戏:除了刚才您说的这个有趣的思考的过程,在创作过程中,还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可以和粉丝们分享呢?

  宫﨑步:我在创作的时候,除了刚才说的有时候会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想,有的时候碰到难题或者难关的时候,都会很想砸键盘 (大笑)。

  新浪游戏:除了砸键盘之外,在创作过程当中还有哪些您认为很有效的解压方式,可以帮助您克服这些难关呢?

  宫﨑步:对我来说,最好的解压方法就是和许多好友见面,大家一起喝一杯,开心地在一起聊天。

  新浪游戏:您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说:“我认为我从18年前到现在一直在‘进化’。歌迷朋友也在‘进化’。”那么这次为《数码宝贝:新世纪》制作主题曲,您希望歌迷或者玩家在您的音乐中有何感悟?

  宫﨑步:相比20年前,虽然我的年龄变大了,但我仍然在不断地成长,所以也想让我的歌迷朋友们能够感受到我的成长。希望粉丝们听到我的歌能够开心,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满足。

  新浪游戏:接下来为我们的游戏粉丝问一个问题。在生活中,宫﨑先生也会尝试游戏这一类吗?

  宫﨑步:我平时也会玩很多种类的游戏,最喜欢射击类的和一些恐怖类的游戏。

  新浪游戏:ChinaJoy期间,您在万代南梦宫《数码宝贝:新世纪》的特别舞台也进行了演出,您对于这次参加ChinaJoy有怎样的感受?

  宫﨑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ChinaJoy, 首先最大的感受就是会场非常非常的大,因为万代南梦宫的展区比较靠近展馆里面,所以感觉走了很长的时间才到(笑)。在舞台上,我也感受到了玩家和粉丝们的热情。和日本的游戏展会比起来,中国这边的展览规模更大。

  新浪游戏:作为《数码宝贝:新世纪》游戏主题曲的制作人,您对这款游戏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宫﨑步:最大的期待是,希望可以早点玩到这款游戏。同时,这款游戏是结合了动画片的原著剧情和独立剧情,粉丝们既可以体验到以前的动画片剧情又可以听到歌,这也是我非常期待的。

  新浪游戏:在了解了主题曲的创作历程以后,相信玩家们会更加期待和喜欢这首歌和游戏。那么最后请对玩家和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宫﨑步:首先非常感谢大家没有忘记我。为了支持我的粉丝们,今后也会一直更加努力去追求音乐,不断地成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