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Nexon进行大调整,大批员工处“无工”状态

2019-08-2317:37:15来源:新浪游戏

  今年六月,历时半年的Nexon 86亿美元出售案最终以创始人金正宙(Kim Jung-Ju,音译)撤销出售NXC而宣告流产,有猜测称金正宙要价过高导致无人“接盘”。Nexon是NXC子公司,金正宙持有NXC 67.49%的股份,加上金正宙妻子与金正宙自己公司Wise Kids所持有的股份,总计持有NXC 98.64%股份。

  最近一个月,Nexon员工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8月份,Nexon接连关闭了两家美国工作室:Nexon M和Division Partners Office。实际在7月底,根据韩媒报道,Nexon将在本月合并其移动和PC游戏业务部门。同样在8月,Nexon宣布将不参加今年的G-star,这是该公司14年来第一次缺席。从时间点看,这一系列的调整都发生在出售取消后。

  然而,这一切似乎还未结束。根据MMO Culture援引韩媒Inven的报道,现在Nexon韩国总部同样是“人心惶惶”,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

  • 许多研发团队和项目已经被搁置。尽管涉及到的员工仍处于在职状态,但是笼罩在“可能失业”的氛围中;
  • Nexon CEO和PR部门依然表示公司“没有重组”,只是“重新调整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
  • 其中一个被搁置或被取消的项目是Nexon Red工作室的Project G,一款基于虚幻引擎4打造的集换式卡牌游戏,由打造过《Leion of Heores》的团队打造,目前参与该项目的80余人处于“无工”状态。由内部员工和外部利益相关者组成的Nexon工会表示,他们预计到公司会有一些变动,但是没想到会出现同一时间超80人处于被“无工”的状态;
  • 目前正在运营的游戏研发人员及运营人员(部分)同样处于“无工”状态,不过,针对这些游戏,人手的减少并不意味游戏停止运营;
  • 所有这些“无工”人员都不清楚他们的工作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因为目前Nexon尚未有公布具体的过渡流程。Nexon CEO称,他将尽快发布一份声明;
  • 目前主要的担忧仍然是员工“可能面临失业”的焦虑,且不知这种“无实际工作”的状态会持续多久;

  Nexon一份官方声明同时表示,已经完成项目的员工正通过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其他工作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是Inven从Nexon韩国公司员工处获得的信息,准确性有待确认。

  根据今年8月Nexon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截至到6月30日的6个月收入为1469.42亿日元(约合97.7亿人民币),比去年同一时期增长了6.2%,但是其余指标,如经营性收入、净收入等都出现了同比下滑。

  在收入的构成中,中国占了半壁江山,具体比例近54%,且基本上由PC游戏贡献的。此外,可以看到,Nexon近78%的收入都来源PC游戏。

  移动游戏领域的“缺失”让Nexon一直被认为是“吃老本”。财报预测今年Q3,除了中国市场,日本、韩国、北美、欧洲和其他地方的收入将下滑。中国市场,他们预测《DNF》的收入同样出现下滑,增长主要来自手游《跑跑卡丁车》。

  我们看到《跑跑卡丁车》手游版,Nexon老产品IP依然有很高的含金量,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后续还有《DNF》手游,加上《DNF》PC版能从中国市场持续获得较稳定的收入,Nexon的底气还是非常足的。

  对Nexon来说,目前可能更多的是打造更多新的原创IP产品,去做深中国以外的市场。而近期Nexon内部发生的诸多调整或许正是表明他们“自我革命”的决心。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