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公布Q2财报:手游营收近3亿,同比增长108.5%

2019-08-2317:47:01来源:新浪游戏

  8月20日,猎豹移动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今年Q2,猎豹移动的总营收为9.7亿,同比下降12.1%。

  在费用开支方面,Q2的研发支出达到2.114亿元,同比增长36.2%,其主要增长因素是手游与AI相关业务的研发人员数量增加;同时,由于公司加大了新品手游的推广力度,营销费用也达到了3.818亿元,同比增长了3.2%。

  尽管总营收呈下降趋势,但工具、游戏、AI以及直播都给猎豹移动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盈利。其中,手游的营收为2.9亿元,同比增长108.5%;AI和其他业务的营收为4860万元,同比增长236.2%;Live Me的收入达到2.088亿元,同比增长7.5%;工具方面的营收为4.24亿元。

  得益于多个爆款产品,以及海外移动市场休闲游戏用户规模的增长,猎豹移动在游戏市场的营收成绩较为可观。据统计,2019年6月全球移动休闲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00%,主要由发达国家和包括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用户增长驱动。

  猎豹移动指出,手游业务增长来源主要是《砖块消消消》,以及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几款新的休闲游戏。此外,《钢琴块2》,《滚动的天空》和《跳舞的线》在本季度都有着较好的成绩。

  《砖块消消消》由于其轻度休闲游戏的玩法,自上线后受到了美国用户的青睐,畅销榜在今年2月~3月期间稳定在150名以内,结合自身的广告变现,《砖块消消消》无疑给猎豹游戏带来了部分的收入增长。

  作为猎豹旗下的另一款游戏《工厂大亨》,在也在今年5月闯入 Sensor Tower 所统计的“成功出海的中国手游下载量Top 30”排行榜,并位居23。

《工厂大亨》在美国 App Store 下载排行的成绩表现《工厂大亨》在美国 App Store 下载排行的成绩表现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我们的第二季度的收入超过了预期,其增长因素是手机游戏和AI相关业务。手游业务同比增长108.5%,而AI和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36%,这表明了我们对于产品也在不断的增强和创新。”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