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或与快手成立合资公司,瞄准游戏业务

2019-08-2013:55:12来源:新浪游戏

  8月19日消息,今日自媒体“新商业情报NBT”发文爆料称,腾讯正计划与快手成立合资公司,该公司将由腾讯控股,主要瞄准游戏业务。

  在此前,腾讯和快手就保持着比较密切的资本关系。从2017年快手D轮融资开始,腾讯就加入投资者的行列。而在上周,公众号“IPO早知道”就曾爆料,称腾讯与快手的新一轮融资谈判已接近尾声,腾讯此次希望以投前估值250亿美元投资至多15亿美元,而最终的投资金额或将会在10-15亿美元之间,投后估值则可达260亿美元。

快手融资记录,图片来源:天眼查快手融资记录,图片来源:天眼查

  目前,游戏的确是快手想要加快布局的一条赛道。快手在7月份举办的创作者大会上就曾指出,快手游戏直播DAU已达3500万,游戏短视频DAU有5600万,月开播人数达200万,每月总开播时长超6.8亿分钟。此外在今年上半年,快手的游戏创作者们共交出了5亿条游戏相关内容,产生超100亿次的点赞,15亿条评论以及1.2亿次分享。

  为此,快手还推出“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称每月将为游戏内容在快手发现和同城页提供不低于百亿次曝光的流量,并新引入不低于500位头部游戏内容创作者等等。

  这样来看的话,一边是希望在游戏市场有所作为,另一边是希望加强在短视频渠道层面的话语权,双方进一步合作就有了可行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最新一批版号过审名单中,快手运营的一款游戏《快手跳冰箱》入围。结合已上线的《快手斗地主3D》《快手跑跑乐》等游戏,快手在游戏发行的角色上已渐入佳境。腾讯若能进一步协助扶持,则意味着快手或许将少走不少弯路。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