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好评89% 冷艳独游《悬崖帝国》核灾后救地球

2019-08-1315:11:30来源:新浪游戏

  最近,由海外独立团队Lion’s Shade研发的模拟经营游戏《悬崖帝国(Cliff Empire)》进入了Steam热销榜,并且获得了89%的好评率。游戏选择了核灾难后重建主题,让玩家在冰天雪地的悬崖上打造并经营末日帝国。

  如果你是模拟经营死忠玩家,听到这里可能会觉得有些熟悉,没错,2018年有一款《冰汽时代(Frostpunk)》同样是灾后重建的经营模拟,而且发布66个小时就获得25万套销量、8个月(分成后)收入就达到了1400万美元。

  不过,与《冰汽时代》侧重于社会模拟不同的是,《悬崖帝国》更偏向于模拟经营,而且增加了沙盒模式和塔防元素:

  “种田”拯救地球:高难度经营模拟

  同样是灾后主题,《悬崖帝国》被没有让玩家钻入地底营造避难所,而是在地表边缘的山崖上兴建都市,希望通过玩家的努力让地球重新恢复生机。

  游戏的画面是风格明亮的冷色调,建筑和世界背景都很有科技感,给人的第一印象十分华丽。水、食物和能源等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你只有保障经济平衡才能留住市民,否则他们将会离你而去。

  对于非资深模拟游戏玩家来说,《悬崖帝国》的节奏很慢,而且新手教学完全无法让你理解游戏的所有功能,甚至你能够管理的悬崖,也只是很小的一个城市。玩家需要在游戏里管理三座城市,之间通过轨道交通连接,而且每座城市都是随机生成的。

  不过,作为模拟经营游戏,《悬崖帝国》的核心玩法较为出色,由于气候变化、建造空间等因素的限制,玩家需要充分优化布局,完成各种资源和功能的配合,才能满足市民各种刁钻的需求,如果只是考虑短期需要,很可能到后续会遇到建造空间不足而无法扩张的局面。

  如果你能熬到游戏后期,那么高级建筑和超级建筑则可以让游戏的趣味性和可玩性陡增,甚至有玩家表示,如果加上创意工坊,“制作科幻大片不是梦”。

  在游戏的内容深度和剧情方面,《悬崖帝国》做的并不出彩,也没有随机事件的发生,总体来看,是一款中高品质的经营模拟游戏,而且官方中文版本地化水准较高,考虑到40元人民币的售价,已经算是物有所值,再考虑到后续更新和游戏工坊,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学习,那么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玩性较高,内容量和深度不足

  作为一款独立游戏,能够在首周登上Steam畅销榜,足以证明了这款游戏对于相当一部分玩家是有吸引力的。不过,和《冰汽时代》相比,《悬崖帝国》的表现略逊一筹,从SteamDB的统计来看,该游戏目前Steam销量低于10万套,不足前者的一半。

  从模拟经营角度来看,Lion’s Shade这款核战争题材的作品无论是卖相还是玩法都是可圈可点的,但对于相对休闲的玩家来说,不少人表示上手门槛太高,因为你首先要知道各种资源和建筑的优先度,否则就会“玩起来有点难,城市的平衡很难把握”。

  在游戏的描述里,开发商表示增加了超过120个建筑和15种可以交易和消耗的物资,还增加了15个任务,但从玩家实际反馈来看,除了资源配置的设计较为巧妙,画风值得称赞外,你很难像其他模拟游戏那样快速上手,一旦不了解资源优先级,很容易导致后期体验越来越差。

  在核心玩法之外,游戏世界观的代入感略低,比如在上空笼罩辐射的情况下,既没有让玩家深入地底,也没有选择飞上太空,而是雪山悬崖上种田和贸易,还需要随时防备异族入侵。作为对比,《冰汽时代》虽然没有真正的一条主线,但很多细节之处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当然,作为独立游戏团队,在内容的研发和游戏优化方面很难做到《模拟城市》或者《城市天际线》那样的规模,从长线来看,随着后续更多内容的解锁和不断调优,《悬崖帝国》有望取得更好的表现。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