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游戏升级未成年人保护 游戏防沉迷至关重要

2019-01-2216:32:33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许多人开始正视游戏的存在,然而将其看作洪水猛兽的人也不在少数,尤其对于家长而言。当下,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依旧是一个困扰很多家长的难题,也让游戏开发者很头痛。

  面对这个问题,国家监管部门以及当下许多游戏大厂,包括网易,腾讯、盛大、完美等等都开始推进“未成年人保护”。

  2017年5月,文化部新规开始实施,网络游戏必须公布抽取和合成概率,网游须实名制,不得为游客模式的用户提供内购服务等; 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等八大部门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表示将对网络游戏总量进行调控,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对于游戏厂商而言,也开始推出各项举措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值得一提的是,网易在2007年便已开始为旗下所有端游产品设置防沉迷系统,以严格控制未成年人的游戏在线时长,其中,包括《梦幻西游》电脑版和《大话西游2》。

  而腾讯也一直在“未成年人防沉迷”方面进行探索与尝试。2018年,腾讯公布客服团队呼出近300万个电话给疑似沉迷游戏的未成年人的家长,让他们来监督孩子的上网行为;其次,腾讯还把健康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在全线游戏产品中启用。其中《王者荣耀》于2017年率先启用了健康系统,公安实名校验从部分地区到覆盖全国。据悉,校验通过后,确认为未成年人的账号将纳入健康系统进行防沉迷,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每天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校验未通过的账号将禁止登录。

  1月9日,小游戏正式升级未成年人保护能力,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共建“成长守护”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们可以及时了解到未成年人在小游戏里的游戏动态及消费情况。

  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三大功能:

  1、查询游戏情况

  首先,家长可以在“成长守护平台”快速绑定孩子的微信号,无需其他操作,即可查询未成年人的游戏情况,包括:小游戏名称、玩微信小游戏的时长和消费信息等。

  2、及时推送通知

  当未成年人登录微信小游戏或在小游戏中充值消费,家长将收到成长守护平台公众号发来的推送通知,可以了解孩子在游戏上的支付金额。

  3、管理游戏时长

  家长可在超级家长中设置游戏时长、时段或“一键禁玩”——如果发现孩子“偷偷玩游戏”,可以把未成年人“踢下线”。

  据了解,小游戏未成年人保护能力是面向全部小游戏开发者的——包括但不仅限于腾讯自研或代理的小游戏。在管控方面,成长守护平台将采取从严策略:无论是腾讯还是其他厂商,游戏时长与消费金额都将会被合并计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游戏越来越“诱人” 是时候建立防沉迷机制了

当技术降低了诱惑的成本,增加了诱惑的吸引力的时候,社会还需要更高的运行规范,如建立更严格的防沉迷机制。对游戏的批判,已是老生常谈,最近又有公益律师在征集沉迷案例。

2018-06-12 14:06:49

网游“防沉迷”十年:只是一场徒劳的游戏?

防沉迷系统,即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2005年8月,新闻出版总署(该机构于2013年与广电总局的职责整合,成立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发布《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要求国内7家大型网络游戏运营公司预备开发防沉迷系统。

2017-08-08 09:58:09

人民日报发文称网游防沉迷效果待提升,专家呼吁分级制度

自2007年4月11日,新闻出版总署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通知》以来,网游防沉迷系统就与一直与游戏行业息息相关。2018年2月2日人民日报要闻第6版发布的“网游正火热 何以解‘瘾’忧”一文表示,“防沉迷系统上线11年,效果有待提升”。

2018-02-02 16:06:33

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上线即遭破解 账号叫卖达千元

由于防沉迷系统以用户注册时提交的身份证信息来判定用户年龄,从而采取对应措施。因此,一些未成年人通过买卖账号或借用他人身份信息,就能绕过防沉迷系统的限制。

2017-07-06 09:21:31

行业律师:网游分级操作存困难,防沉迷系统收效有限

近日,网游《王者荣耀》引发一系列关于未成年人沉迷网游、不理性消费以及游戏分级制度的讨论。实际上,在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监管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方面,中国已经制定了诸多规则。

2017-07-15 11: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