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电脑版主策划吴伟聪:圆玩家一个“大圣”梦

2018-07-1115:20:54来源:新浪游戏

  《梦幻西游》品牌发布会于7月9日在广州举行。其中,《梦幻西游》电脑版公布了全新门派资料片《齐天大圣》并宣布将于7月17日正式上线。《这!就是街舞》Swag王称号得主王子奇与《热血街舞团》MVP肖杰也化身齐天大圣现身发布会现场并献上了《墨舞梦幻》精彩Battle。 会后新浪游戏有幸采访了梦幻事业部设计部总监、《梦幻西游》电脑版主策划吴伟聪,就《梦幻西游》电脑版相关话题进行了访问。

  新浪游戏:为什么要史无前例地在短时间内推出两个资料片?

  吴伟聪:《齐天大圣》是2018年上半年推出的新门派的三部曲终章,它将为《梦幻西游》电脑版的战斗系统带来新挑战与突破。而《快乐童年》则是我们以孩子系统为主题的暑期资料片,主要设计目的在于重新给予玩家孩子养成新体验,这两部资料片的设计目的和体验都完全不一样的,面向玩家群体也有所区别。

  新浪游戏:对于这次放出的新资料片《齐天大圣》中的新门派花果山设计,你们是有怎样的考量?

  吴伟聪:在《西游记》小说里,齐天大圣孙悟空是最关键的人物,而在《梦幻西游》里,齐天大圣也是非常另玩家向往的NPC。如今我们选择了他作为花果山的门派师傅,就是为了圆我们玩家和开发人员一个”大圣”梦。大圣在所有人心目中是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存在,所以我们在设计这门派时重点考虑如何通过技能来表达他的神通广大。

  花果山的弟子拥有多个神通技能,但是每回合只能在随机出现的三个变化神通中进行选择。所以每一个回合,花果山玩家都要在短短30秒时间内,根据自己所拥有的变化神通和当前局势,迅速判断出自己要做什么。这种设计为讲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回合制游戏,加入了大量的变数,有效加快了游戏节奏。我希望玩家们能够通过花果山这一全新的战斗机制体验,继续领略回合制的战斗乐趣。

  新浪游戏:如今玩家的游戏选择更多了,为何在回合制端游市场稳居第一的,依然是“原配”《梦幻西游》电脑版?

  吴伟聪:你这个说法很有意思,把玩家和游戏作为一个婚姻关系来看待。那我也从这个角度来回答你。两个人结成婚姻关系,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梦幻西游》电脑版一直坚持立足于玩家需求,不断的优化并持续的提供新颖的玩法体验,甚至成为玩家的精神伴侣。

  新浪游戏:能不能介绍一下今年全民PK赛相较于往年,在玩法上会有什么不同呢?

  吴伟聪:我们今年在沿用了过去玩法和账号模板的基础上,引入了女魃墓、天机城这样的新门派,让玩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此外,玩家将使用化圣9的角色参战,用更强的属性,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

  通过这样的调整,本来因为等级所限而无法体验到高级别PVP玩法的玩家,也可以通过参与全民PK赛,感受原汁原味的高级别PVP乐趣。

  新浪游戏:对于赛事,你们在未来还会有哪些举措以提升玩家赛事体验?

  吴伟聪:持续完善各项赛事规则,提升赛事吸引力,使所有赛事组合成一个体系,是《梦幻西游》电脑版赛事设计的核心逻辑。我们希望通过每一年不断的优化升级,能让更多玩家参与进去,满足各类型玩家的竞技需求,让更多玩家获得不同维度的PVP快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梦幻西游新资料片隐藏的商机

新资料片《神器》全服放出已一周多了,每部资料片都或多或少会带来一些小商机,那这部被玩家戏称玩不起的资料片蕴含了什么商机呢?帅编在经过实地调查和亲身实践后,决定将一些心得分享给猪友们!一、接杀剧情多了神

2018-07-10 21:29:58

梦幻西游:女魃墓大削恐被砍废,这是在为花果山让位吗?

大家好,这里是游戏日报猫君。关注梦幻西游的朋友们都知道,继神木林、无底洞和凌波城之后,这两年梦幻西游又在出的新的门派——女魃墓、天机城和花果山。虽然天机城一出来就遭遇了“灭门之灾”,但是女魃墓却是在P

2018-07-10 11:47:36

《梦幻西游》新门派花果山设计曝光:这样的齐天大圣你打几分?

从大唐官府到天机城,不知不觉中,《梦幻西游》电脑版已从原来的十二大门派,增加到了目前的十八个。虽然官方从来没有公布过《梦幻西游》电脑版各大门派的具体数据,但我们敢打包票,最佳人气门派会花落即将到来的第

2018-07-10 09:28:52

梦幻西游: 175级五庄观转成175级花果山, 花果山基础属性高太多

175级五庄观等待花果山放出已经有好几个月了,玩家175级属性还算不错了,7900多的气血,2600多的伤害,1000的速度,1892的防御,力量加了1339点,其他属性平均的摊开了,气血不算多,但是

2018-07-11 00: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