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1144.8亿元

2014-12-1911:27:58来源:新浪网

  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CNG中新游戏研究(伽马数据)和国际数据公司(IDC)共同推出的《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涵盖网络游戏、移动游戏和单机游戏等细分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了1144.8亿元人民币,晋升为千亿产业中新的一员。同时,中国游戏市场用户数量约达到5.17亿人,比2013年增长了4.6%。

  报告指出,中国游戏市场整体规模呈现平稳较快增长趋势,其增长速度预计仍将高于我国2014全年GDP增速,特别是新兴的网页游戏市场和移动游戏市场,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

  报告预测,未来游戏产业整体以及细分市场的增长情况将维持当前增速。在缺乏破局要素前提下,短期中国游戏市场结构仍将维持原有平衡。随着电视游戏、主机游戏等逐步得到培育和普及,家庭娱乐或将在中长期对游戏产业格局造成影响。

  报告认为,一方面,中国的游戏企业逐渐在全球市场更具话语权和影响力,比如腾讯公司收购韩国游戏公司CJ Games的28%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再比如创梦天地(乐逗游戏母公司)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继CMGE中国手游之后第二家以手游概念登陆 美国资本市场的公司。

  另一方面,中国游戏市场正在获得更多国际顶尖企业的投入和扶持,比如苹果公司为中国区开1元和3元应用下载的全球先河,再比如 谷歌公司为中国开发者降低注册Google Play门槛,允许直接通过Google Play将付费应用程序向130个国家进行发布,且所得收入直接汇入中国本地银行账户。

  报告还指出,我国游戏产业链各环节关于知识产权(IP)交易的行为日益常态化,据不完全统计,仅2014年部分游戏企业的知识 产权交易额就高达几千万甚至上亿元。与此同时,维护知识产权的政策规范逐步到位,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 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经正式挂牌成立,开始受理案件。上述变化无疑为我国游戏市场由野蛮增长向有序竞争过渡起到重要作用。

  报告认为,随着我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实力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法律政策和平台环境等正在与游戏行业协同发展,游戏领域的创新创 意等呈现出喷涌而出的新活力。未来预计将出现大量创新型甚至颠覆型号产品,例如虚拟现实技术(VR)将扩展到手机游戏,可穿戴设备融入游戏因素等等。

  《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电子版获取方式:

  A。游戏工委官网报告PDF版本下载:http://www.cgigc.com.cn/d/game_report_2014_brief.pdf

  B。报告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NGgame”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查阅历史消息即可。

  C。联系人:郑南

  QQ:51440783

  手机:13661273733

  邮箱:51440783@qq.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