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金翎奖增设新媒体奖项

2014-08-2910:31:11来源:新浪网

  技术的不断变革使媒体传播正在发生着深刻的革命,移动互联网时代,依托于微博、微信和移动客户端应用(APP)的新型媒体不断涌现,已经对传统的平面媒体、互联网门户网站等媒体形成挑战,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事实上,“新媒体”的概念已经随着传播技术的发展经过几次世代更替了。无论是当年新兴的互联网门户网站还是后来崭露头角的以博客为代表的Web2.0自媒体平台,都曾被视为“新媒体”,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则使最新一代“新媒体”横空出世,并迅速诞生了一批媒体新锐。

  对于这种媒体形式的变化,游戏行业自然也不能置身其外。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兴起相对应的恰恰是游戏业内移动游戏的崛起。因此游戏行业内近年来诞生了一批以新媒体为表现形式,以移动游戏为主要报道内容的游戏媒体。这些媒体中,有的源自传统媒体在移动互联网平台上的传播渠道延伸,如各大游戏门户网站设立的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也有的是直接以新媒体渠道为主平台打造的独立新媒体。在刚刚闭幕的2014 ChinaJoy上,众多游戏新媒体已经通过他们对ChinaJoy会展活动的即时报道和惊人的信息传播扩散模式让游戏界见识了游戏新媒体在传播游戏资讯方面的巨大能量。

  有鉴于此,中国游戏一年一度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2014年金翎奖主办方汉威公司也对游戏媒体奖项进行了调整,增设了“最佳游戏新媒体奖”,以表彰游戏新媒体在游戏行业报道中的贡献。

  据悉,根据金翎奖主办方定义的评选标准,新媒体,主要是指传统的平面媒体、视频媒体和互联网门户网站之外以新兴的移动互联网为主要传播领域,以移动互联网应用或依托于新兴移动互联网公共社交网络平台为主要传播渠道的媒体,包括微信公众号、移动互联网应用客户端媒体(手机APP)及各类移动互联网公共社交平台的媒体账号(如微博、往来、易信、Line等)

  金翎奖主办方此举旨在推动游戏行业媒体的创新发展,鼓励媒体的客观报道和正确导向。此外,鉴于很多新媒体是由传统媒体传播机构设立,今年的金翎奖新媒体奖将允许媒体传播机构在新媒体奖项与其他媒体奖项类别中兼报。金翎奖的媒体奖项报名现已启动,游戏行业媒体特别是游戏新媒体可访问http://pan.baidu.com/s/1dDGh2l7下载报名表参与评选。

  主办方联系方式:

  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

  联系人:

  赵家伊小姐

  电话:010-51659355-8018

  邮箱:zhaojiayi@howellexpo.com

  QQ: 776737922

  朱晓萌小姐

  电话:010-51659355-8022

  邮箱:sabrina_zhu@howellexpo.com

  QQ: 5353837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