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西山居携12款手游亮相CJ披露移动布局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01日 09:56   来源:97973手游网

  导语: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于2014年7月30日——8月3日在上海拉开帷幕,老牌游戏公司西山居以全新姿态亮相展会,旗下12款手游产品首次全面曝光。西山居CEO邹涛在会展期间全面披露移动布局,他表示,游戏产业已经经历单机游戏的苦逼时代及端游页游的浮躁时代,正式进入手游的口碑时代,凭借精致与个性的产品原则,西山居一定能够打造出良好口碑,并在移动游戏时代获得成功。

西山居ChinaJoy2014-我为游戏狂

  西山居chinajoy2014专题

  作为拥有20年历史的老牌游戏公司,自2011年以来,西山居在端游业务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开拓移动市场,截至目前已投入亿元资金,成立覆盖北京、广州、成都、珠海、大连5地的研发项目团队,自研及代理产品达到12款,并首次在今年的ChinaJoy期间集中亮相,成为一大看点。

  邹涛表示:“这是西山居移动游戏布局以来,旗下产品首次大规模对外展示,接受玩家的初步检验。今年下半年,这12款产品都将陆续公测,作为西山居在移动市场的第一波攻势。我们的目标是持续研发精品,打造月流水破亿的大作。”

  12款手游集中亮相 西山居展露移动决心

  今年ChinaJoy西山居的展台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4展馆02展台,面积将近1000平米,这是西山居有史以来在ChinaJoy搭建的最大面积的展台,也是今年ChinaJoy所有厂商展台中面积最大的之一。

西山居十二款手游集中亮相

  早在2011年,西山居即开始了移动游戏布局,投入资金累计过亿,而今年将作为西山居正式进入手游领域并集中爆发的一年,在本届ChinaJoy西山居展台将全部围绕旗下手游产品展开,端游产品线并不参加,手游成为唯一主角。

  本次集中亮相的十二款自研手游也将秉承西山居一贯的精品风格,题材覆盖西游、三国、武侠、魔幻四大领域,类型从卡牌、ARPG、横版ACT到3D动作,包括自研3D手游大片《神魔三国志》、3D写实卡牌《悟空传奇》、2D横版格斗《斗战西游》、2D童话手游《幻想纪元》、3D跨平台魔幻大作《神之遗迹》及《骑士法则》、日漫风格斗手游《我不是三国志》、三国DOTA手游《锤子三国》、狐化女体卡牌《狐将》、以及首款代理的PK手游《三国战神》。

  西山居郑可表示,这是目前西山居手游产品线今年内的全部阵容,目前均已进入后期研发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陆续上线测试。而这次集体亮相在内部被视为团队的一次大规模练兵,目的是对外展露团队的研发实力,以及整个公司的移动决心。

  移动布局初步完成 双引擎宣告开启

  移动游戏市场规模仍在极速扩大。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12.4亿元,同比增长246.9%,而在今年,移动游戏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30亿元人民币。相比移动游戏高速增长的市场规模,端游的市场规模面临进一步萎缩。报告显示,2013年,端游市场实际收入536.6亿元,同比下降10.4%。

剑侠手游《剑侠情缘M》正式曝光

  此外,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昨日刚刚透露的数据显示,2014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496.2亿元,同比增长46.4%, 其中端游贡献了255.7亿元收入,移动游戏贡献125.2亿元,首次超过页游的91.8亿元收入,位居第二。而在去年同期,移动游戏与网页游戏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5.3亿与53.4亿。

  在这一大背景下,西山居自2011年开始移动游戏布局,前后共投入亿元筹建团队、开发产品。2014年6月15日,西山居首款代理手游《三国战神》不删档测试,打响西山居手游揭幕战。郑可表示,预计两个月内,《三国战神》安卓版流水将突破千万。

西山居ChinaJoy展台

  今年7月,在西山居一年一度的普陀山会议如期召开,除了整体移动团队的年中汇报之外,这次内部会议也标志着西山居移动游戏布局经过2年时间的积极筹备,已经初步完成。

  事实上,西山居在今年年初就定下了“双引擎”战略:一方面确保端游100%增长,另一方面打造出单月流水过亿的精品手游。在移动游戏布局完成之后,与端游一起组成的双引擎也宣告正式开启。

  在邹涛看来,西山居一直坚持精致与个性两项原则,并将该原则从单机游戏、端游延续到手游时代,借此《剑网3》已经成功,也一定能在移动领域取得成功。

  业内评论人士认为,西山居作为已有20年历史的游戏品牌,一直以端游的研发实力和精品游戏理念知名,向移动市场迈进称的上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革新尝试,能否在移动游戏领域延续端游的实力与成绩,备受期待。

  关于西山居:

  西山居工作室1995年在珠海成立,是国内最早的游戏工作室。1996年西山居开发完成第一款单机游戏《中关村启示录》,成为中国内地游戏产业进入商业化时代最早的产品之一。

  2003年,西山居发布首款大型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剑网》),吹响武侠网游号角,随后十年间,相继推出《剑网2》、《剑网3》,培养武侠网游迷无数。2011年西山居成功MBO,并宣布移动化战略,2014年发布手游战略,携12款手游席卷市场。

  西山居的20年发展脉络一直贯穿单机游戏、手机游戏、PDA游戏、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及电视游戏,被称为中国游戏产业的“活化石”。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