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7日 09:2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盛大游戏CEO谭群钊离职张向东接任 陈天桥任董事长

传奇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5
CGWR介绍
8.1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今日正式离职,原首席制作人兼首席运营官张向东接任CEO职务,陈天桥担任董事长。

  新浪游戏讯 8月27日消息,盛大游戏今日宣布高管调整,谭群钊辞去盛大游戏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职务,原首席制作人兼首席运营官张向东被任命为新的首席执行官,兼任首席制作人,陈天桥担任董事长,而谭群钊将继续保留董事职务。

  近日,已有传闻称谭群钊将离职,引外界纷纷猜测。谭群钊在财报会上表示,从去年生病住院开始,身体已经不能支撑高强度的工作。同时,最近几个季度的公司业绩表现没有达到公司董事会以及投资者的期望作为CEO当主动担责。他离开盛大游戏后,仍将继续关注盛大游戏的战略方向和游戏行业的瞬息万变,自己对游戏的热爱与执着不会改变。

谭群钊辞去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职务 谭群钊辞去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职务

  董事会主席陈天桥表示,他代表董事会,对谭群钊多年来对盛大游戏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尽管谭群钊不再负责日常运营的工作,但其仍将作为董事会成员继续分享个人的宝贵经验。

  新任命的盛大游戏CEO张向东称,其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刻领导盛大游戏,现在的游戏行业与自己2001年加入时候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他希望与盛大游戏团队一起不断探索和寻找机会,带动企业走向新的增长。

  去年10月,陈天桥开始全面推动盛大集团退市。为完成这个计划,盛大游戏不得不对集团反向输血,提供了大量的现金进行支持。从去年三、四季度开始,盛大游戏诸多业务部门的预算均被收紧,各项支出也被更加严格的加以控制。

  盛大游戏一方面砍掉没有盈利前景的项目,收窄业务线,另一方面减少市场宣传投放,将资源集中在少数产品上。而这些调整,更多的是陈天桥意志的体现。一个最有代表性的事件是,陈天桥甚至一度想裁撤某款概念超前、重点布局的游戏项目。

  与此同时,盛大游戏多位高层也相继离职。去年11月,盛大游戏总裁凌海从任上离开;而另外两位盛大游戏副总裁陈浩健与左玉龙,也已经离开盛大游戏。

  谭群钊属于盛大元老之一,1999年就已开始跟随陈天桥创业。2003年,谭群钊出任盛大集团CTO,并于2008年接任唐骏出任盛大集团总裁。盛大游戏拆分上市之后,谭群钊出任盛大游戏董事长,并于2010年接替离职的李瑜兼任盛大游戏CEO。值得关注的是,谭群钊曾带领团队取得了《热血传奇》的巨大成功,并主导开发和运营《传奇世界》,成为中国网游市场最成功的自主研发产品之一。在盛大游戏分拆上市后,他推动了3A(All-star、All-platform、All-region)战略的执行、工作室制作人体系的建立以及一系列创新产品的开发。

  张向东自2011年9月起担任盛大游戏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同时兼任盛大游戏有限公司首席制作人,此前曾历任盛大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监等职位。加盟盛大集团前,张向东曾于1998年至2000年任职于中华网,1997年至1998年任职于深圳金智塔电脑软件公司。张向东拥有大连轻工业学院化工系学士学位和复旦大学EMBA学位。张向东先生有着丰富的大型网络游戏制作、运营经验,先后领导了多个大型网络游戏的制作、运营并取得巨大成功。是《热血传奇》和《传奇世界》核心管理者之一。

  陈天桥自1999年创立盛大网络起即担任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并于2010年1月起兼任总裁。创立盛大网络前,陈天桥曾于1994年至1999年间,在金信信托投资公司,陆家嘴集团担任若干管理职位。陈天桥毕业于复旦大学,并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