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7日 19: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极品无限方奇:从6人起家到布局海外手机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2005年,方奇与同学朋友成立了极品无限手机游戏公司。带着毕业不久的热情与大学时代对手机游戏的热爱,方奇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创业之路。

  人们往往会对坚持梦想,执着于自己信念的人投以羡慕钦佩的眼光,方奇正是这令人羡慕的人之一。2005年,方奇与同学朋友成立了极品无限手机游戏公司。带着毕业不久的热情与大学时代对手机游戏的热爱,方奇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创业之路。

极品无限创始人方奇 极品无限创始人方奇

  拿脸盆“抗洪”的老板

  公司成立之初,与其他创业者一样,方奇只拥有6个员工,而正式员工更是只有1、2个。谈起这段经历,方奇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现在想想,非常怀念当年满腔热情状态,即便是在公司楼下吃盖饭,也非常开心。”方奇这样形容创业之初的状态。

各类奖状证书
各类奖状证书

  对于大部分创业公司而言,在创业早期往往都有“艰辛”的回忆,方奇讲述了这样一个创业小插曲:由于公司刚成立的地点在一个老旧民居内,硬件设施已经老化。一日,在他与另一个创始人来到公司时,发现办公室早已“水漫金山”。

热饭的地方
热饭的地方

  “当时我们不愿意让员工、实习生看到这样,因为肯定会影响士气嘛。”方奇说,而这样做的代价,就是两个创业“老板”一边拿着脸盆不断的“战斗”,一边给所有员工电话称“公司今日临时有事,决定休假一天”。

  尽管现在方奇是用自嘲的口吻讲述着,但当年的执着与艰辛不时地在他眼中闪烁。

  “每个人都有手机,但不是都有电脑”!

  古语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对事业的执着和坚持下,方奇的极品无限经历了创业之初的阵痛,开始茁壮成长。

  在2005年北京公司成立后,极品无限相继在沈阳、广州等地设立了分公司,2012年初,极品无限在美国纽约建立全资子公司;不久前,极品无限在深交所新三板挂牌。

会议室
会议室

  方奇介绍,目前公司手机游戏分为单机与网游两条发展路线,而未来的主要策略将放在手机网游方面。“我们认为,随着智能机的发展,手机网游不会与PC网游有太大区别。”因此极品无限将重点发展手机网游业务。

玩具墙(好多玩具~)
玩具墙(好多玩具~)

  对于许多手游厂商觊觎的页游业务,方奇肯定地表示不会涉及。他认为,“每个人都有手机,但不一定都有电脑”,因此未来也会坚定不移的继续手机游戏业务。

  传统平台转战智能机平台

  产品方面,极品无限正在大力开展IOS平台及手机网游方向。方奇介绍,2011年中,公司推出一款名为《crazy panda》的IOS产品,在推出20天免费下载量达到30w以上,目前该游戏已经移植到安卓平台,并也同样受到好评。

休息区
休息区

  另外极品无限也在做一些大公司合作。据介绍,目前公司已经与大宇合作了《仙剑奇侠传-问心》、《轩辕剑天之痕》的产品版权,其中《仙剑奇侠传-问心》已经在java平台上线,近期还会登陆腾讯平台,《轩辕剑天之痕》则将在近期上线。方奇透露,“仙剑”上线首日,下载量已达数万。

有爱的心形员工照片墙
有爱的心形员工照片墙

  从最初的6名员工,极品无限已经发展到目前的近200人规模,而公司也早已离开“发大水”的民居,来到了北京繁华地带的写字楼。在大多数人眼中,如今的方奇是光鲜的。但或许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坚持两个字的分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