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16日 10:3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海发布网游行业规范:游戏停服需提前60天公告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月1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本月起上海网游行业《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将正式实行。该规范指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终止网游运营或运营权发生转移,应提前60日于官方网站显著位置发布公告。

游戏停服让玩家无从应对游戏停服让玩家无从应对

  网游运营商不顾用户利益随意关闭服务器、用户账号被冻结也没个说法、进行售后投诉无法及时获得反馈……这些网络游戏玩家时常遇到的情况,将逐步得到规范。从本月起,上海《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正式开始实施,这也是网络游戏行业首个地方性标准。

  从本月起实施的《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由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负责起草,并经市质监局审查批准和发布。根据规范,网游服务企业应根据游戏内容、功能和适用人群,制定网络游戏用户指引和警示说明,并在官方网站和网络游戏的显著位置予以标明。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终止网游运营或运营权发生转移,应提前60日于官方网站显著位置发布公告。

  冻结用户账号时,运营方应在用户登录游戏时予以提示,并在7日之内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或信件或官方网站公示等方式向该用户出具账号冻结通知。通知基本内容应包括:用户基本信息(游戏名称、服务器名称及角色昵称)、违规行为或争议描述、账号处理结果。而在售后服务方面,网游运营方至少应提供人工电话、互联网这两种服务渠道。服务时间内不得拒绝接待用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