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27日 18:4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创业者沙龙开办在即 名家为融资支招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4月10日,浙报传媒公司宣布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和并购贷款相结合方式,收购盛大集团旗下的杭州边锋网络及上海浩方在线,从而进军网游领域,交易估值34.9亿元;4月21日,创新工场李开复投资的HTML5游戏团队称公司刚刚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就连刚刚起步的网游创业团队——上海触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尹庆,近来也忙着与投资人接触,一个6人的“小微公司”首轮融资开价1000万人民币,也吸引了5、6家北京和上海的投资人。

  苦于无法与投资机构直接接触的游戏创业者,现在也有了一个权威平台来帮忙牵红线。日前,新浪游戏传记栏目“一起创业吧”公布,将在5月下旬或6月初举办游戏创业者沙龙,届时将邀请多家投资机构的知名投资人和至少10家游戏创业团队进行交流,为游戏行业创业者及风险投资机构之间建立沟通桥梁。

  目前网游盈利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容易,网游行业高利润的黄金时代正在逐渐过去,游戏创业者想要成功得到投资也殊不容易。业内名家纷纷为融资支招。

  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雷军表示,他看中所投企业基于两点:一、会不会在低成本情况下快速扩张。互联网企业要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比如每个月持续增长10%,一年后就是3.14倍;每个月持续增长15%,一年后就是5.35倍;每个月持续增长20%,一年后就是8.92倍。二、会不会在细分领域里做到数一数二,能否做到市值10亿美元规模。

  早期华尔街知名投资家,UT斯康达创始人之一,中国天使会的首位轮值主席薛蛮子也畅谈了投资的5个标准:1、创业者一定要对项目有兴趣,不给钱倒贴他都要干,这种人就有成功机会。2、诚信;3、团队也是极为重要的。今天的世界,创业者已经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一个团体。必须找两三个人分管产品、销售等重要模块,这样的一个优秀的、有一定经验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4、这个行业一定要是朝阳产业。投资的产业也是要有前途的;5、投资人最好有创业经验,或在某个行业领域是行家里手,有独到之处。能赔得起,输得起,不怕折腾。

  石天资本合伙人顾青却另辟蹊径,曾对某大学生创业者建议说:“你可以改变一下形象,下次找风投的时候不要穿西服了,我们和facebook谈判的时候,那个小老板就穿着拖鞋、牛仔裤。”

  名家之言虽然颇有启发性,但另外有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也值得遵循。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了解,须要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游戏创业者沙龙活动正是应运而生,希望能把投资人与创业者约在一起,像老朋友一样拉着手揽着肩膀,谈笑风生,煮酒江湖。

  游戏创业者沙龙,期待您的光临。

  关于“游戏创业者沙龙”

  游戏创业者沙龙会以“促成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将安排多个创业团队进行路演,并特邀业界知名的风投企业资深投资人做精辟独到点评。同时特设交流环节,方便创业者和投资机构对游戏行业各种热门话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从中希望为广大游戏创业团队与投资者带来合作契机,寻找到更进一步拓展的空间和可能。   

  关于“一起创业吧”:

  “一起创业吧”是定位于深度、专业、全面的一档传记类栏目,通过创业道路上的“萌芽”、“困难”、“希望”三个角度,介绍游戏创业者的创业历程。该栏目主要围绕创业者与其公司展开,对创业者背景、创业团队、创业者产品、市场上竞争产品、公司动态、投资人等进行全面报道与分析,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层面,呈现游戏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的磨砺。敬请关注一起创业吧官方微博“一起创业吧”。http://games.sina.com.cn/dreamclub/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