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0日 10:5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产业年会高峰对话:页游低俗营销问题

  曲晓东:

  再问一个问题,大家都说页游现在有很多推广的低俗营销问题,也呼吁大家自律,也有人呼吁政府监管,但是页游现在不需要审批,如果政府介入监管了,那会不会把这个行业一审批就给掐死了,门槛提高了。在政府监管这件事情上,我觉得我们可能怎么说都有可能带来问题,很多低俗政府就要管,管一管就掐死了,不管很多低俗用户口碑不好,作为业内人士,企业界的,你们认为在页游的低俗营销上,出于我们行业的角度,或者是同业的角度,我们希望政府以什么样的规则来管理呢?

高峰对话现场高峰对话现场

  韩静:

  因为之前也参加过年会的筹备会,各家公司都有谈到这个话题,就是政府的监管,今年是让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垢病,但是这块其实在我们之前的一些小范围筹备会上,并没有结论,怎么说呢,我感觉还是以企业自律为主,政府监管可能只是一个后置的手段,如果是前置或者过于严格的话,就像您刚刚也说过,可能这朵小花还没有盛开就被掐死掉了,可能会打击一些企业的发展,或者一些创新。但是低俗这个事情其实在座我也想呼吁一下,同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这个游戏在中国已经十多年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为了让我们企业大家都能赚到更多的钱,让我们中国的游戏市场能更加的良性发展,还是希望大家在游戏制作、研发和营销推广上我们真正可以起带头作用,领头羊的作用,可以更好的自律,更好的规范研发,规范运营。

  曲晓东:

  李总有补充吗?

  李瑞杰:

  中青宝在网页游戏起了大早,现在没有很好的收获,09年最早的时候,我记得09年上半年我们已经拉了第一个团队叫《灵兽传说》,大家也没有经验,做出来是失败的。后来我们也做了《绝地战争》表现还不错,到目前为止在市场战争题材方面还可以。但是我经常在思考的一个问题,跟刚才几位端游的老总说的一样,为什么在端游这些公司在网页游戏它这种感觉,包括它的调整非常困难,换句话说哪怕新组团队也很困难,老的组织架构下也很困难,新组团队的不稳定性,给端游到页游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变数,也是一个新组团它人员不停的会有变动,就像我们《战争之路》的发展都换了三拨了,我相信在业界很多端游公司也会碰到这样的事。对中青宝来说在页游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去做,包括我们跟外面团队的合作,还有现在收购控股的子公司跟母子公司关系的搭配这方面,我们一直在做一些探索。端游公司在低俗营销方面做的并不好,实际上端游公司都不太会做低俗营销,我相信低俗营销的竞争力随着2012年的到来可能慢慢会淡,因为太俗的东西大家也会有审美疲劳,因为俗得不能再俗了,可能反过来行业会自动变的清新一些。

  曲晓东:

  我觉得台下坐的很多朋友,应该很多人是做网页游戏的,很多是相对小一点的公司,如果我是你们的话,我今天会觉得有很大的收获,就是这些大公司他们对页游还不是那么兴奋,我觉得你们有机会了,你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可能这些做端游的大公司他们在这块顾不上,大家是不是可以给自己鼓鼓掌呢。

  下面进入讨论平台的问题,这也是今年以来大家都很重视的一个问题,在路上有一个朋友跟我讲,说他的游戏今年搭了腾讯平台的光,发展的很不错,但是在平台这个问题上,我想各自也有不同的,因为不是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平台,有平台的固然有很多优势,但是没平台的,会不会受到平台的潜规则呢?这可能也是问题,所以我想大家可以谈一下你们对平台有什么看法,比如现在有平台的这几家,腾讯有平台、畅游有平台,盛大也有平台,有人这么讲,你们几家可能不同程度的掌握了平台,有没有人讲一讲,有冤报冤,有仇报仇,觉得我今年被平台潜规则了,很不爽,想借这个机会申诉一下?

  石海:

  一直想被潜,就是没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