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黑3》或无法通过韩国等级委员会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0:3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在申请审批最后关头的暴雪娱乐RPG大作《暗黑3》出现危机。

目前过审的国家及等级目前过审的国家及等级

  12月5日,暴雪韩国分公司正式向韩国游戏等级委员会申请《暗黑3》韩文版的审批,而审批内容就包括在韩引发巨大争议的“现金道具交易系统”。不过暴雪韩国随后表示,暴雪申请的韩国版本为“成人游戏”、“青少年不可使用”,让此前在韩国国内引发较大争议的“《暗黑3》拍卖所”画上句号。

  暴雪方面信心满满的表示,在审批过后,《暗黑3》韩文版将最快于明年年初开启Beta测试。

  根据业界透露,暴雪韩国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足够的信心,源于他们在审批之前询问了韩国最具权威的律师事务所的金姓社长,金姓社长表示,2009年韩国对游戏中使用除游戏币外的支付道具进行装备、游戏币获取有过限制,不过游戏道具转换为现金是合法的,作为动作类网游而不是赌博性游戏,《暗黑3》完全可以开设拍卖所,进行现金交易,十分合法。

  实际上,2009年12月24日,韩国大法院已经对《天堂》中涉及的道具现金交易系统裁断合法,所以审核相关部委不可能以赌博为由拒绝《暗黑3》的审批申请。

  不过转折点也于,《暗黑3》的“现金交易系统”是以拍卖所的方式呈现的,根据此前的网游《大海的故事》的教训,韩国法律有权利以“重新波及某一犯罪题材”为理由拒绝《暗黑3》的审批,如果这样被拒绝的话,那么《暗黑3》再度申请审批过审的可能性就会微乎其微。

  目前,《暗黑3》已经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过审,现金交易系统和拍卖所没有受到任何质疑,在澳洲和新西兰,官方更是给出了15+和13+的分级评断。

  暴雪娱乐和韩国法律人士目前都对《暗黑3》的这一系统伤透脑筋,最恶劣的情况不外乎《暗黑3》以赌博性游戏为由,无缘韩国玩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