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运用色情泛滥 美分级委员会为手游制定评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4: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新浪游戏资深评论 老意

  美国娱乐软件分级委员会(Entertainment Software Rating Board,简称ESRB)近日确认将与美国无线通信与互联网协会(Cellula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CTIA)贸易组合作,共同为手机应用程序和游戏制定一个标准化的分级系统。

移动运用色情泛滥值得警惕移动运用色情泛滥值得警惕

  美国娱乐软件分级委员会现行的游戏软件分级系统是依据游戏的内容和环境,为各个软件划分出适宜使用的年龄人群。由这两家协会组成的合作团体,将根据现有的分级系统,为手机及移动平台的应用程序和游戏制定相应的分级标准。双方计划于下个星期二在首府华盛顿举行官方发布会,相关的分级标准将会在发布会之前完成。

  现阶段的手机和移动设备平台并没有为应用程序和游戏软件设定统一的分级标准。自2009年苹果iOS3.0操作系统更新后,苹果公司为在苹果商店中出售的应用程序设定了一个内容评级。该评级将依据应用程序的内容设定一个4+至17+的分级,其中4+是指程序内不包含任何可能引起反感的素材,适合各年龄段的人群使用。而被评定为17+的应用程序则只限于成人购买。

  而在谷歌的安卓系统的应用程序市场中,软件的开发者可以自行为所开发的软件设定适用人群。开发者可以在软件程序的包装上贴上标签,以表明其所开发的软件是适用于所用人群,还是某一些特定的低龄层、青少年、或者成年人。

苹果及安卓平台上存在大量低俗运用苹果及安卓平台上存在大量低俗运用

  自1994年成立以来,美国娱乐软件分级系统已经为超过2万1千款在美国地区发行的主机和电脑游戏进行评级。在今年的4月份,该组织还引入了一个自动化系统,用以为数量庞大的数字发行游戏软件进行分级。

  其他国家方面,澳大利亚的分级委员会早在2009年就已经考虑将手机游戏的评级纳入工作范围之一,但在上个月该国政府却宣布手机游戏与网络游戏在未来两年内无需经过评级就可以在澳大利亚境内发行。而韩国的游戏分级委员会也在今年的7月份宣布不再对一般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软件进行评级,而是交由应用程序的发售商店进行评定,并向韩国的分级委员会递交报告。这一决定招致了苹果和谷歌的不满,并关闭了其在韩国当地的应用程序商店。

iphone 上低俗游戏运用众多iphone 上低俗游戏运用众多

  而近日,苹果Appstore上多款软件涉黄引发了媒体的关注。在Appstore的应用软件下载排行榜中,经常能看到打着“情色”旗号的应用程序,“百部情色极品都市实录”、“有声情爱经典”等软件长期在排行榜中占有一席之地。而直到今天,在下载排行榜的前一百位中,至少还有两到三个应用程序被怀疑与色情有关。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随着国内手机游戏以及手机运用软件的包扎性增长,国内移动软件的分级值得业内重视起来。(编辑 子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