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在线游戏业务增长近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1: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网易第三财季实现利润人民币8.258亿元(合1.295亿美元),利润同比增长41%。网易上年同期利润为人民币5.853亿元。网易最大的收入来源网络游戏业务收入增长了40%,广告收入增长了36%。

  新浪游戏讯 11月17日消息,今日网易正式公布了公司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环比增长12.9%,同比增长39.5%。第三季度在线游戏收入环比增长11.3%,同比增长39.8%。

  财报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总收入达20亿元人民币。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8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6亿元人民币和13亿元人民币。广告服务收入达2.21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70亿元人民币和1.62亿元人民币,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为3,130万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070万元人民币和2,090万元人民币。

  2011年第三季度的毛利润为13亿元人民币(2.0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2亿元人民币和9.52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自主研发的游戏《梦幻西游Online》、《大唐无双》和《倩女幽魂》,以及广告收入的增加,但又被成本的增加所部分抵消。

  《梦幻西游Online》在本季度表现良好,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和内容的加强。《大唐无双》从2011年6月公测以来收入稳定增长,而处于内测阶段的《倩女幽魂》也表现强劲。广告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公司门户网站对用户和广告商吸引力的增强。成本增加主要是由于运营《星际争霸II》和《魔兽世界》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和咨询费增加,以及人力成本的增长。

  毛利润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在线游戏和广告业务的收入增长,但同时又被在线游戏成本增长所部分抵消。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各款自主研发的游戏以及《魔兽世界》收入的增长。自主研发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在2011年第三季度推出的各款资料片及推广活动,以及2011年4月开始的《倩女幽魂》内测,和2011年6月开始的《大唐无双》的公测。

  《魔兽世界》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分别在2010年8月和2011年7月在中国大陆推出的两部资料片《巫妖王之怒》和《大地的裂变》。在线游戏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魔兽世界》和《星际争霸II》运营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和咨询费增加,以及今年以来因员工人数增加导致的人力成本增加。广告服务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广告服务需求增长,特别是食品饮料、金融服务和互联网行业方面的需求增长。

  2011年第三季度运营费用为4.08亿元人民币(6,40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66亿元人民币和3.65亿元人民币。运营费用的环比上升主要由于《梦幻西游Online》和《战歌》的市场推广活动增加导致的销售和市场费用增加,研发人员数量的增加导致的人力成本增加,以及第二季度一位高层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离职,导致相应股权成本和预提奖金冲回。

  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前述原因导致的人力成本增加,以及坏账准备的变化。由于公司一项未回的应收款项得到了满意的法律解决,公司在2010年第三季度冲回了1,870万元人民币的坏账准备。但运营费用的增加又被销售和市场费用的降低所部分抵消,这主要是由于2010年第三季度《天下II》周年庆活动的一次性市场推广费用导致的。

  201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26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73亿元人民币和5.85亿元人民币。2011年第三季度,公司录得净汇兑损失为6,500万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净汇兑损失为30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汇兑收益为5,430万元人民币。汇兑损益的环比和同比变化主要是由于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公司的欧元银行存款余额随欧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而折算产生的。(李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