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涛接任吴裔敏职位 金山游戏内斗结果出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0:1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山软件宣布副总裁兼金山游戏总裁吴裔敏因个人原因10月31日起正式离职,其职位将由将由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兼西山居游戏CEO邹涛接任。

吴裔敏离职或许是迟早的事,早在金山推动股改就已决定其命运吴裔敏离职或许是迟早的事,早在金山推动股改就已决定其命运

  “雷军旧部”与“新金山”的争斗

  2010年1月,原腾讯《穿越火线》项目负责人、盛大游戏总经理吴裔敏空降金山,担任金山游戏总裁,主管金山游戏运营,试图改变金山游戏“重研发,轻运营”的局面。市场、运营和产品之间的矛盾也变得更为严重。

  当时业界就风传空降金山游戏后,吴裔敏和邹涛一直不合,两人一方负责运营,一方主力研发。

  金山游戏内部一直存在研发与运营两大体系的博弈。有业内人士称,研发体系和运营体系博弈的根源是对于游戏的“主导权”控制。

  2010年1月20日,研发出身的金山游戏CEO邹涛在2009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演讲中关于“金山人骨子里没有运营基因”的言论激起了轩然大波。

  邹涛为金山游戏第二代“五虎将”之一、前金山词霸产品研发负责人,词霸事业部经理,2003年底调任游戏事业部西山居工作室总经理,2006年底出任金山游戏事业部总经理,媒体给与邹涛另一个头衔是“雷军爱将”。

  吴裔敏空降金山之后,一系列动荡随之而来。2010年4月,金山曾解散北京的烈火工作室,此前负责《铁血三国志》开发的三国工作室,也已从北京搬到珠海,而本是由烈火工作室负责研发的《封神榜3》交给孙晖的七尘斋团队负责。按照金山的计划,2011年二月之前,金山在北京将仅保留七尘斋一个工作室,取消研发两年还未上线的网页游戏项目,同在北京的砺剑和上水轩等工作室会逐渐解散。

  “股改”掌握控制权

  2011年1月24日,金山软件正式对外宣称完成对旗下最大的游戏工作室“西山居”的股份改制工作。公告显示,根据协议,金山软件将对若干附属公司及业务进行重组,归入新成立的“西山居”——WestHouse,并通过股份改制等方式,使管理层拥有、及直接参与到公司的运作和经营中。同时,金山软件对新成立的WestHouse拥有绝对控股权。

  西山居股改早在2010年就开始谋划,虽然在改革过程中遇到一定阻力,但最终还是完成。

  当时有网游业内人士分析,股改之后西山居独立运营,其他工作室也将相继分离出去,吴裔敏面对的其实已不是被架空的问题,是无事可干的问题。

  在任职不到2年之后,吴裔敏终于选择离开。至于这种选择是“主动”还是“被迫”,无人知晓。“雷军爱将”邹涛接盘似乎也板上钉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