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博会国产网游抗击海外舶来品 国货成展会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10: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九阴真经》专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1年网博会已经进入最后一天,除了丰厚的周边,漂亮的妹子外,各大厂商在网游产品的竞争上也是各有千秋。从连续几届的网博会来看,我们可以在其中发现一个这样的趋势,从最初本土网游市场几乎被进口网游垄断,到如今大量优秀国产网游纷纷出炉,占据半壁江山。可以说,国产网游在国内的崛起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那么在2011年的网博会上,这样的中国制造VS外海舶品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国内动作市场刀刀见血

  2011年的网游市场中,动作网游成为了众多网游厂商眼中的“香饽饽”。在国产游戏方面,游戏蜗牛力推《九阴真经》;完美时空押宝《笑傲江湖》;劫后馀生的久游也倚重《流星蝴蝶剑》能创造奇迹;金山在剑三后,也再次重磅推出《月影传说》。而盛大的《零世界》也引起了玩家的关注,同时在国产动作网游爆发期间,海外的精品大作也纷纷被引入国内。

网博会九英真经现场试玩网博会九英真经现场试玩

  >>>网博会三日 游戏蜗牛主打《九阴真经》试玩

  韩国游戏《剑灵》是玩家最受关注的产品,也是国产网游的强劲对手。诱惑的画面,创新的玩法等等,都是玩家侧目的焦点。另外,有如《C9》、《洛奇》巨人《巫师之怒》等在旁边虎视眈眈。

  动作网游追求的技能的连招、打斗的爽快、画面的流畅等。除此外,文化的认同感,也是玩家考虑的方面,结合这些因素来看,国产网游在在动作游戏的竞争上,还算是旗鼓相当。

  休闲网游溃败千里

  休闲网游一直不是国产网游的强项,而国外网游产品在技术和理念上有比国产有很大的领先优势。排除腾讯游戏在平台的优势外,国产的休闲网游在对抗“泊来品”时,没有很好的产品可以摆到台面上。

 巨人《艾尔之光》抢先体验 巨人《艾尔之光》抢先体验

  >>>网博会新游试玩 巨人《艾尔之光》抢先体验

  从网博会现场的展出的游戏来看,以《艾尔之光》、《劲舞团》、《跑跑卡丁车》、《街头篮球》等等国外的休闲网游王者,已经占据了中国的休闲网游市场。而国产网游诸如天盟数码《梦想岛》等,如果没有技术和玩法上得创新始终难等大雅之堂。

  而能扛起休闲网游国产旗帜的网游,却没有参展网博会,所以在休闲网游的对抗上,国产网游确是“失地千里”了。

  战争题材一枝独秀

  当然,国产网游有弱的一面,也有强的一面。休闲网游的对抗上因为是起步较晚,所以还一直在模仿。但是在国产题材方面,确是一枝独秀。

  巨人在网博会上推出的《征途》系列是国产战争题材网游中得佼佼者。而百游在网博会推出的国战历时网游《汉武大帝》也引起了玩家们的驻足。

《汉武大帝》游戏试玩截图《汉武大帝》游戏试玩截图

  >>>网博会新游试玩!百游《汉武大帝》抢先体验

  而国外团队研发的国战网游,在此次的网博会上已经很难见到踪影了。此前,被业界寄予厚望的《AIKA》,虽然号称1000人国战,但是因为水土不服等诸多原因而折戟沉沙。综合来看,国产网游在国战题材的研发上却也算是遥遥领先,一枝独秀。

  >>>更多网博会新游试玩速递

  中外对抗还将继续

  网博会被称为是国产网游的试金石,除了业界的共同认可外,玩家的支持也是重要的支柱。国产网游与外国产品的对抗是一个长久的过程,而想取得最后的胜利,还需要国产网游研发人员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玩家的支持。国产网游要如何在中外“对抗”的暗战中胜出呢?是坚持动作网游的对抗,还是保持国战网游的优势,或者是在休闲网游寻求突破呢? 核心还是重在游戏品质。(文/天夏 编辑/子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