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网页游戏产业联盟启动 将整合产业链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6: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中关村网页游戏联盟启动仪式,今日上午在北京石景山区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该联盟将在国家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整合产业链资源,以实现联盟企业的共同成长。

  新浪游戏讯 10月25日消息,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漫画大会暨2011北京国际动漫周——中关村网页游戏产业联盟”今日上午举行启动仪式,宣告正式成立。

中关村网页游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中关村网页游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工信部、市经信委、石景山区政府等多位领导,以及联盟企业代表均出席了此次活动。据介绍,网页游戏产业联盟是基于网页游戏这一新兴产业的迅速崛起,在国家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企业自愿自主建立的一种非政府组织。它由网页游戏行业中各个产业链中的企业组成,具有明显的产业链组成特征,包括研发、运营、支付渠道、市场推广、IDC服务等企业,在联盟内争取实现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其中,趣游北京、竞技世界、7K7K、电玩巴士、竞游网、万游在线等游戏企业和平台已成为该联盟的成员,相互间通过整合产业链的不同资源,将共促网页游戏产业的发展。

启动球转动宣告中关村页游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启动球转动宣告中关村页游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趣游北京CEO玉红及云创时空总经理何程,作为联盟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玉红表示,趣游北京联合石景山区经信委,共同发起并设立了石谷互动娱乐创业投资基金,为联盟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何程介绍,云创时空作为网页游戏通讯服务平台,拟打造一个专为网页游戏产业服务的一点上线多点部署、一点管理的一站式云计算服务平台。

趣游北京CEO玉红发言
趣游北京CEO玉红发言

  据了解,中关村网页游戏联盟将以企业化的方式进行管理,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设立项目引导资金、创投基金等多种优惠措施,支持联盟内企业发展;另外,还将通过展会、论坛等形式,以中关村网页游戏产业联盟为主体,对外展示和宣传联盟内企业、团队的成果,有突出贡献的企业或个人,还可得到相应的奖励。

  作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联盟组织,中关村网页游戏产业联盟将以公共平台整合调配政、企、社等资源,或将打造一条完善的产业链。(楚一)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