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雨滨:手游创业争做吃螃蟹第一人 为梦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6:2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APP游戏部落总经理李雨滨曾在微博上说过这样一句话:“应无所住,而生其心。还在为了理想努力着,挣扎着,快乐着。”李雨滨信佛,对于这句出自佛家的禅语,李雨滨理解为在通往最终目标与终点的途中,会有很多风景吸引你的脚步,但心中有梦,不会被沿途事物所羁绊。李雨滨怀着这样的心态,开始了在手机游戏领域的创业。

  手游市场在国内可谓是刚刚起步,很多创业团队涌入手游市场。面对这样一个崭新且充满变数的市场,李雨滨和他的团队不敢有丝毫松懈。李雨滨表示,在这样一个需要探索的环境中,一定要敢于做吃螃蟹的那个人,虽然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愿意尝试就是进步。

APP游戏部落总经理李雨滨
APP游戏部落总经理李雨滨

  适应市场发展的新与快 争做吃螃蟹的人

  作为一名资深的传统游戏领域从业者,李雨滨看到了网络游戏、网页游戏等基于PC平台的游戏市场增速开始放缓,而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的发展给了他新的启发。随着iPhone的推出,智能终端概念被改写,强大的硬件支持让李雨滨看到新的游戏发展空间,于是下决心进入手游创业。

办公室的茶具
办公室的茶具

  创业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而对于当前的APP游戏部落而言,如何应对当前市场的“新”与“快”才是最大的问题。提到“新”,李雨滨表示,在手游这个刚刚起步的市场而言,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借鉴与遵循,如什么样的游戏更适合移动终端设备、用户是怎样一个群体、如何做推广及塑造品牌等都是需要不断摸索的问题。

接受新浪游戏采访 接受新浪游戏采访

  而对于“快”,移动互联网环境发展迅速,很多传统互联网行业开始向移动平台发展,且硬件终端发展迅速,智能手机的性能、人机交互方式日新月异。李雨滨发现,移动游戏很大一部分正在重复PC游戏早期发展的路线,如单机网络化,个人游戏社交化,同质游戏精品化等,只是这个过程非常快,如果稍不留意很可能就被市场甩在后面。因此他和他的团队要不断争做“吃螃蟹的人”,在这块全新高速发展的环境下找到一块自己的市场。

  定位移动终端用户 完善平台坚持产品为主  

  李雨滨介绍,APP游戏部落的创业目标是打造一个有趣、吸引人的移动游戏互动平台,目标用户主要定位于国内拥有移动智能设备的用户,如iPhone、Android手机、各类平板电脑等用户。

办公室的另类名称
办公室的另类名称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李雨滨称,短期内需要完善已有的三大平台——资讯平台、社区平台、客户端平台,同时坚持以产品为主的发展理念,提高研发投入。长期来看,将进行人员编制扩充,扩张研发团队,布局iOS、Android、wp7等不同领域,主要从事协同管理、跨平台开发的工作内容。

  在融资方面,目前希望能有2年500万的资金支持,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方面。其他需求就是合作,即与同行业伙伴相互合作,共同创造更大的价值。

工作交流
工作交流

  在李雨滨办公室的角落里,可以看到他和团队成员为通宵加班而准备的简易被褥。李雨滨提到,团队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专一和专注,即使创业艰苦,即使在途中跌倒,APP游戏部落也不会断然改变方向。勇敢去尝试、坚持向目标前进,为理想圆一个创业梦。(秦小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