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因魔兽账号被盗杀网管 法庭上坚持自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1:56  金黔在线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沉迷网游,崇尚暴力,最终竟将游戏中屠戮场景在现实生活上演:因游戏账号被盗,迁怒网吧管理员,竟然提刀杀死网管。昨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此案,但由于被告王某临时决定“自辩”,法院不得不按照法律程序延期开庭。

  案情回放:网游账号被盗 挥刀砍向网管

  2010年,被告王某从贵阳医学院毕业。现实生活中平凡的他,将内心渴望的“强大”,寄托在虚拟的网游里。在《魔兽世界》中,他是一个有着强大魔力的“圣斗士”,统领千军万马,对“联盟”进行掠夺,是他企望的征战快感。

  不幸的是,今年2月13日,王某在网吧上网玩“魔兽世界”时发现账号被盗。想到2月12日晚上是在贵医后街三鑫网吧上网玩魔兽世界,他开始断定游戏账号是被该网吧网管人员盗走。

  于是,王某在现实生活中扮起了“圣斗士”的角色:当天下午14时50分许,王某携带管刀来到三鑫网吧,见被害人罗某站在吧台边,认为被害人罗某应系该网吧网管,就用管刀向罗某身上连刺数刀,将罗某当场杀死。

  看着倒地的网吧工作人员,“我的心里还有着一丝快感!”事发后,王某面对本报记者采访,嘴角露出冷冷的笑。

  作案后被告人王某离开现场并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投案。那时,王某大学毕业还不到一年。

  昨日开庭:被告要求自辩 曾做审判预测

  昨日的法庭上,被告一脸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刚刚开庭,进行法庭调查阶段,法官在核实了被告身份之后,告诉被告王某,因为是重案,根据法律规定为他指定了辩护人,问被告是否认可,被告王某“傲慢”地表示,他不需要辩护人,选择了“自辩”。

  按照法律程序,被告要选择自辩必须是在法院为被告指定两次辩护律师之后,被告拒绝才能选择自辩。此案将延期开庭。

  虽然昨日的庭审不到10分钟就休庭,审判要等到下次开庭。但记者不由得想起了王某半年前被抓时对记者所说的“审判预测”:“像我这种,不是死刑就是死缓。我一点都不害怕死亡,甚至还有点期待,只有死了,我才能像玄幻小说中说的那样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中转世投胎。”

  疑凶速描:网游中的魔兽 现实中的弱者

  向警方投案后,王某曾向本报记者坦言,自己是个不肯吃亏的人,谁欺负了自己,总有一天是要还回来的。“就像在《魔兽世界》里,谁杀过我,我总会加倍让他还回来一样。”

  2009年10月,王某开始迷上了《魔兽世界》。因为级别不够,游戏号码还是小号,经常被高级别的大号玩家“杀戮”,他就把这些“杀”过自己的大号全部记下来,在级数渐渐升高后,再把杀过自己的“大号”片甲不留全部“杀”光。

  “魔兽是我的另一个世界,在里面,我是最高‘部落’的将领,是杀敌无数的英雄。”每每说起《魔兽世界》,王某都显得傲然。

  “在《魔兽世界》里,我就是一架战争绞肉机。”王某冷峻的表情,让人感觉寒冷。

  他告诉记者,每次大开杀戒前,他都要找几个无关痛痒的小号来“找点感觉,闻闻血腥味”。在游戏中征战沙场,血流成河的画面无时无刻不在刺激他的神经。“那是在现实世界中未曾体会的感受。”王某说,虚拟的鲜血和尸体仿若醉人的美酒,沉溺其中,欲罢不能。甚至在13日杀了人后,王某最先觉得是“自己总算扬眉吐气报仇了。”

  和王某在游戏中统领全军的威猛角色相比。现实中的他却是一个生活弱者:不爱与人交流,不找女朋友,只会做最简单的蛋炒饭和泡方便面,没有朋友,没有工作……

今年2月中旬,王某向警方投案后,眼中是对现实世界的敌视今年2月中旬,王某向警方投案后,眼中是对现实世界的敌视
昨日,法庭上的王某,眼神依旧“冷漠”昨日,法庭上的王某,眼神依旧“冷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