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泡菜网游不给力 韩游戏分级部门整治开箱子类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10: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续中国之后,韩国最近也对网游内“开箱子”等带有赌博性质的设定进行整治。据外媒报道,韩国游戏分级委员会(Game Rating Board,GRB)最近指责韩国本土网游公司阻碍其调查工作:GRB试图针对网游中的“开箱子”类收费道具(Jackpot items)展开调查,并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决定是否将此类道具定义为赌博。

  此次调查涉及到韩国本土的10家网游公司:Neowiz, Smile Gate, CJ, WeMade, NCsoft, Actoz Soft, Mgame, NHN, Nexon, HanbitSoft,这些公司根据GRB的要求给出了游戏中此类道具的名称、花费以及用于进行此类消费的虚拟货币相关信息,但皆拒绝向GRB提交此类商品的用途、每位玩家购买的数量,以及赔率数据。

韩国游戏分级部门拟整治“开箱子”类道具韩国游戏分级部门拟整治“开箱子”类道具

  这些网游公司异口同声地表示:GRB要求的这一数据属于公司的商业机密,GRB无权获得此类信息。

  韩国游戏产业在涉及赌博内容方面要求整个行业按照2008年确立的一系列规则进行自律,GRB此次公开质询网游厂商是否仍然遵守那些规则,但厂商们显然正在集体刻意回避这一问题。

  GRB主席Soo Keun Lee指责网游厂商不合作的态度,表示:“我们不关心厂商在游戏之外做了什么,并且没提出任何不合理的要求——我们要求得到的数据是游戏内容的一部分。如果这些厂商不是做贼心虚的话,这次调查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发生。我们怀疑它们是否还仍遵守这个行业自律的准则。”未来韩国政府也许会在整治“开箱子”类道具方面做出更大的动作。

玩家调查玩家调查

  国内整治“开箱子” 严查网游赌博

  2010年6月22日,文化部出台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网络游戏管理和规范的部门规章《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并且将于2010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办法的贯彻与实施将对我国网络游戏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其中第18条第3项中规定,网络游戏经营单位“不得以随机抽取等偶然方式,诱导网络游戏用户采取投入法定货币或者网络游戏虚拟货币方式获取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对变相赌博进行了纠正。

搜索一下依然有大量的开箱子厂商新闻搜索一下依然有大量的开箱子厂商新闻

  目前,网游开箱子仍处于难以根除的境地,作为游戏内的一种娱乐形式也是厂商的一种盈利模式,目前仍处于灰色地带。而国内众多网游厂商也仍在乐此不疲地“开箱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