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ony称PSV年内在亚洲推出 四款游戏已在中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 14: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为了强力宣传即将推出的 PS Vita,Sony旗下子公司SCEJ在本次东京电玩展正式宣布 PS Vita 在日本地区的推出时间,SCE 亚洲部门(SCE Asia)总裁安田哲彦在会后接受了媒体访问。

  安田哲彦表示,很抱歉这次还没办法跟大家确认 PS Vita 在亚洲地区的推出时间与价格,不过 SCE Asia 会尽力缩短与日本地区的推出时间差距。亚洲地区虽然深具市场潜力,但是毕竟不像日本那样是单一国家同种语言,而是横跨多个国家多种语言,等待克服的问题相当繁杂,需要多一点时间,不过应该不至于让亚洲地区玩家等到 2012 年。他希望下个月能亲自造访台湾、香港,正式向大家说明亚洲地区的 PS Vita 推出计画详情。

SCE 亚洲部门(SCE Asia)总裁安田哲彦SCE 亚洲部门(SCE Asia)总裁安田哲彦

  关于 PS Vita 游戏中文化的部分,安田哲彦透露,目前已经确定有 4 款游戏在进行中文化,分别为 SCE 本家製作发行的《秘境探险:黄金深渊》、《全民高尔夫 6》、《引力空间》以及 Spike 製作发行的《忍道 2 散华》。由于亚洲地区对日本游戏或欧美游戏接受度都很高,因此 SCE Asia 会同步致力于日文 / 英文游戏的中文化,这次 PS Vita 游戏的中文化也延续这个方向。

  对于未来是否会继续在 PS Vita 上推出像是《东方雀神》这类与台湾游戏厂商合作的作品时,安田哲彦表,这部分是一定有的,台湾游戏创作人口为数众多,SCE Asia 也积极于各机关学校合作进行教学开发。至于中文化的部分,SCE Asia 会尽可能将自家发行的游戏都中文化,协力厂商只要有意愿,SCE Asia 也会提供中文化製作的协助,像 CAPCOM 或 SQUARE ENIX 都曾与 SCE Asia 中文化中心合作过,不过最终还是取决于协力厂商的态度。他认为整个亚洲地区到处都有庞大的华人聚落,虽然单看台湾地区的人口不算多,不过中文化在亚洲还是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Sony称 PS Vita 年内在亚洲推出 四款游戏已在中文化Sony称 PS Vita 年内在亚洲推出 四款游戏已在中文化

  对于台湾地区是否已经选定与哪家电信业者合作提供 PS Vita 3G 连线服务这部分,安田哲彦表示,这部分目前还在洽谈中,不过一定会选择对游戏有兴趣而且有合作诚意的电信业者合作。

  附:SCEJ是SONY旗下索尼电脑娱乐公司的日本分公司(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 of Japan),主要生产PS、PS2、PS3等次世代主机 并负责在日本发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