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叫停《征途2》网游下乡 称防留守儿童沉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9: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征途2》专区

征途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54
CGWR介绍
8.0

  新浪游戏讯 9月7日消息,据内部人士透露,巨人《征途2》“网游下乡”项目出现转折:史玉柱昨晚发布内部邮件紧急叫停该计划,称目前网游下乡的时机仍不成熟,农村的监管环境比想象中困难。为了保证农村留守未成年儿童不沉迷网游,决定暂停该计划。

史玉柱叫停网游下乡史玉柱叫停网游下乡 

  以下为邮件全文:

  征途2项目组:

  我遗憾地向大家宣布一个最新决定,经过这两天的深思熟虑,我决定暂停原定于9月16日正式启动的《征途2》“网游下乡”计划。

  该计划被媒体报道后,我这几天一直关注外界言论。有一个问题是《征途2》团队之前没有考虑充分,却也是外界最关注的--如何规避农村未成年人进网游。记得当时《征途2》团队跟我拍着胸脯保证,我们游戏绝不会让未成年人进入,如果我们做不到国内就没有人能做到。但是现在看来,农村的监管环境远比想像的复杂。

  比如,现在社会关注度很高的留守儿童问题。很多农村父母外出打工,孩子留在家中缺乏有效监管。有些监护工作由家里老人承担,老人并不懂电脑和网络。这只是我想到的例子之一,类似的复杂因素在农村市场会遇到很多。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将有悖我们坚决不让未成年人进网游的立场。

  我很欣赏大家提出的“农忙时挂机,农闲时国战,秋收游戏两不误”理念,还有“村村通点卡、镇镇有礼包,玩游戏送化肥”口号,这些都是非常贴近乡村市场、农民生活的举措。虽然网游下乡计划被叫停,但我认可你们提出的致力于改善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探索网游增长新蓝海的尝试。

  几个月前,学锋跟我第一次探讨网游下乡计划时,说到他老家东北农村的情况。县城几十公里外的农村都开通了网络,但很多村民有网络后不知道做什么。网游仅在城市就培养了7600万玩家,我们知道城里是不缺乏娱乐方式的,我相信网游在农村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

  学锋还给我看了CNNIC和工信部公布的一些资料。8亿农民中已经拥有1.31亿网民,已实现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这些都为网游下乡提供有利基础。出于对这些大环境的认同,我当时同意了由《征途2》牵头发起网游下乡计划。如果不是发现了这个问题,网游下乡应该能跟家电下乡、汽车下乡那样走进乡村,改善农村的娱乐生活。

  在找到对农村未成年人玩网游行之有效的监管办法之前,网游下乡计划不会重启。我很欣赏大家年轻胆大的魄力,不过我们不能只想着干让外界轰动的大事。希望大家能尽快调整思路,推广多聚焦游戏性,比如怎么把《征途2》公测主打的“激情PK、浪漫交友”玩法有效传递给更多玩家。

  9月16号,只有不到10天了,你们一定要盯紧这个节点,全力筹备好《征途2》公测。我能否成功卸任CEO一职,就看你们这一战。

  在9月5日,巨人《征途2》对媒体称将进军农村市场,玩游戏就送化肥。并表示巨人针对农村市场的国内首个“网游下乡”计划将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该计划由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发起,其计划投入上亿元将旗下游戏拓展进五六线农村市场,试图在改善农村网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探索网游市场新蓝海。

  有专家评价,游戏厂商看重农村市场的前景无可厚非,部分农村地区也存在娱乐方式匮乏的问题。但游戏厂商要进行正面积极的引导,让农村地区用户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