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萌腐宅”文化微博泛滥 看游戏中的萌腐集中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9: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纳尼

  俗话说,一入腐门深似海。究竟,是什么把你带上腐之道路,让你在看到男男的瞬间,脑海便自动生成万千YY的影像?在绝世攻受横行的时代,萌腐宅成为了主流的现实元素。微博兴起后这股歪风更是严重,整个网络甚至遍布各式各样的百合与基友——不羡鸳鸯不羡仙,只求有你相伴。

二次元世界的御姐萝莉二次元世界的御姐萝莉

  同时,伴随着21世纪女性主义的觉醒,各种傲娇女王更让广大男性不禁感叹人世间已经不再找到容易推倒的软妹子,就算有软妹子,没有房子车子,再软的妹子那也是浮云。于是,网络游戏中横空出现的天然呆软妹子就从精神层面上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男性的不平衡心理;而另一方面,深陷宅腐萌世界的妹子们更是将现实照进网络,在游戏中撑起一片萌腐集中营。

  日本H-Game兴起  筑起游戏萌腐宅爱巢

  提及萌腐宅,便不得不让我们说道日本早期兴起的H-Game,并且正是基于此,使得游戏的萌腐宅逐渐筑起温馨爱巢。

《同级生2》游戏图片《同级生2》游戏图片

  说起日本早期H-Game,又不得不提及日本ELF公司,虽然现在已经堕落地面目全非,但是在早期,ELF绝对是辉煌的存在。而说道ELF,印象最深刻的必然是《龙骑士4》。但是由于游戏本身剧情等因素的局限,使得H-Game的程度反而不那么浓厚。但是这并不妨碍关于玩家们对于腐之道路的建设,并且凭借随后的《臭 作》、《同级生2》等经典H-Game的出品,使得游戏中“萌腐集中营”的爱巢更加固若金汤,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几何式增长。

  宅男萌系作品风靡 中国萌腐集中营扩散

  如前所述,日本H-Game的诞生,促使游戏萌腐集中营筑起爱巢并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而对于拥有着全球最大玩家基数的中国来说,关于萌腐宅群体的培养,首先便在于宅男萌系作品的风靡。

值得缅怀的宅男萌系作品《RO》值得缅怀的宅男萌系作品《RO》

  而关于何种游戏敢自称宅男萌系作品,我们必须得有一定的判断依据。而这个判断依据与我们通常所熟知地“御姐萝莉”、“大胸爆乳”以及绝对不血腥却难免有些“黄”等关键字便有着令人讨厌地吻合。于是,回忆中国网游兴起至今,我们不难发现与上述关键字相得益彰的作品绝对不在少数。

逐渐淡出的宅男萌系网游《LUNA》逐渐淡出的宅男萌系网游《LUNA》

  从最初的伪3D网游《仙境传说》(以下简称:RO)开始,到后来由SHE代言的韩系引进之作《LUNA》,甚至到去年进行公测到目前为止依然如火如荼地《龙之谷》,都可以毫无疑问地被称之为“宅男萌系”网游,而关于劲舞、劲乐、热舞、炫舞等音乐舞蹈类网游更是均在其列,一个都不能少。

  非主流之“萌腐宅”元素的趣味游戏玩法

  在见识过如上所述地形形色色地宅男萌系作品之后,中国市面上目前所拥有的代理及自研的萌系产品显然已经无法满足阅百女的网友,更何况现在还拥有着基数庞大地嗜好“腐文化”元素的女性玩家群体。于是,将萌腐宅元素彻底嵌入游戏之中,能否极大满足玩家在拥有欣赏萌腐宅感觉的同时,也满足某种欲言又止的偷窥心理成为国产网游研发商探索出路的目的。

  近日,也有新游在官方微博公布推出具有“萌腐宅”元素的趣味游戏玩法,并且将在直观地画面表达上竭力带给玩家最真实的萌幻感受。面对如此的游戏设定以及制作想法。

游戏官方微博称加入“萌腐宅”玩法游戏官方微博称加入“萌腐宅”玩法

  最后,笔者仍然心存疑问,虽然“萌腐宅”元素拥有着庞大的用户基数,其话题性在网友间也乐此不疲。但是,真正融入到游戏之中,能否取悦玩家,将是一个怎样地命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