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推出"无视"功能 被指画蛇添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1:09  TechWeb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谷歌周五为Google+新推出了一个“无视”功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于周五晚间对该功能进行了评论,称这一功能纯属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并指出谷歌应当把创新的重心放到更为实际的功能上来。

Google+Google+

  以下为评论全文:

  谷歌于周五为Google+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无视”(Ignore)功能。目前Google+逐步新增了许多功能,这些功能能够让用户自如的管理社交关系,使得其社交效果比Facebook更加强大。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谷歌新增的这部分功能有点画蛇添足了,因为这些功能将只适用于一些“极客”(Geek)以及能够花费大量闲暇时间来打理自己社交网络的宅男宅女们。

  因为全新的“无视”功能就是,当有好友将一位用户加入到好友自己的社交圈(Circle)里时,这位用户可以选择“无视”他们。选择“无视”后就意味着这位用户将永远看不到该社交圈里的任何帖子,但是圈子里的其他人还是能继续查看这位用户的帖子,并对其进行评论。

  “无视”功能与传统的屏蔽功能不同,后者将彻底阻断用户之间所有的互动。

  但是有人指出谷歌其实此前已经通过提供不同的信息更新页面来解决了这一问题。在Google+主页的“信息流”(Stream)里,用户会看到自己关注的人的状态——这与Twitter相似(用户也可以将它们进一步分割成若干个独立的社交圈,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只关注自己好友的相关信息了)。

  而Google+的“来言”(Incoming)记录页面将会显示所有与该用户有联系的人的状态——包括该用户所关注的人和关注该用户的其他人。

  因此如果用户想无视他们不认识或者不乐意去认识的人的话,只需不去看“来言”页面的信息即可。大概99%的Google+用户都会如此做的。(有谁愿意去读一堆你从来没有关注过的人写的乱七八糟的信息呢?)

  而“无视”按钮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即在一般情况下如果有人关注了你,而你并没有关注他,那么每当他提到你的时候,相关的信息依旧会出现在你主页的“信息流”里。但是“无视”功能也将会屏蔽这一部分内容。

  但是这些信息真的有那么讨厌吗?人们难道不能自然跳过这些信息不看吗?退一步说,为什么谷歌不能把这种状态设置成Google+固有的初始状态,然后让需要在主页“信息流”看到这些信息的用户自己开通呢?

  这些多样化的选择或许对谷歌的工程师而言是个出色的创意,因为他们总是喜欢对所有的东西进行最优化设计,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最优化设计。但是这些功能对主流用户而言,还是太过复杂和困惑了。

  而更为糟糕的是,广大用户还是无法无视这一“无视”功能,因为现在每当有其他人关注你时,“无视”的选项按钮都会弹出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