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艺网络总裁:手游今明两年将现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8: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7月28日消息,第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以下简称ChinaJoy)于7月28-31日在上海举行。ChinaJoy期间,智艺网络总裁王兵在新浪游戏直播间接受采访。

智艺网络总裁王兵智艺网络总裁王兵

  他表示,今明两年,手机互联网将呈现井喷的迅猛发展趋势。根据三大运营商最新公布的运营数据,截至2011年5月底,我国3G用户首次超过7000万户大关,达到7376万户。其中,中国 移动3G用户达3200万户,电信为1967万户,联通超过2209万户。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中国有望在年底之前3G用户规模突破1亿户。同时,根据发达国家经验,3G用户达到移动电话用户的10%后,3G将出现高速发展的态势,年底之前这一目标也有望出现。同时,智能手机的硬件成本也在大幅下降,尤其是iPhone,iPad,android手机等移动设备在世界范围内都已经有大量用户,这使得手机互联网游戏市场在今年和明年将出现一个井喷的现象。

智艺网络总裁王兵智艺网络总裁王兵

  王兵表示,他非常看好这个市场的发展前景。与PC网游市场不同,手机互联网游戏市场还没有出现太多大型企业,这对于很多的中小开发者来讲,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可以去创新和发展。由于这个市场的用户规模巨大,一些有创意,但并不复杂的游戏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

智艺网络总裁王兵智艺网络总裁王兵

  他认为,手机互联网游戏市场跟PC网游市场相比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在硬件配置、操作方式、用户习惯上都有很多的差别。在手机上,不能简单把一个PC上游戏移植过来,而是要根据手机上的用户体验去做调整和修改。同时,在手机上可以做很多类型完全不同的游戏,像基于体感的游戏或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游戏。

  另外,王兵透露,智艺网络借助HCM跨平台技术和Jupiter跨平台应用引擎,将会开发出各种各样类型不同的跨平台网游,此前在PC网游领域积累的用户和经验,也将有助于他们在手机互联网游戏市场的发展。

  从玩家角度来看,手机互联网用户不需要担心因为朋友使用的手机平台不同而不能在一起游戏,且由于手机电池和流量收费的问题,用户也希望在家时可以在PC上游戏,而不是在家也必须在手机上游戏。

  最后,王兵介绍,智艺网络将在下半年推出多款跨平台手机网游,包括《热血昆仑》、《锦衣卫》、《镜花缘》等产品。在运营方面,除了已经和中国电信游戏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外,还将会和国内多个手机媒体和平台展开合作和联合运营,同时也会考虑联合海外运营商进行跨平台网游的合作。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简称“ChinaJoy”游戏展,是继美国E3展、日本东京电玩展之后的又一同类型互动娱乐展,每年举办一届。ChinaJoy期间众多游戏厂家将发布新产品、发放游戏账号与游戏周边,同时会有新游试玩以及Cosplay表演等内容。

  据了解,本届ChinaJoy专门设置了B2B商务区,方便游戏厂商携产品在此区域洽谈与交流。本次ChinaJoy的举行时间为7月28日至7月31日,有包括B2B参展商在内的300余家游戏厂商携近千款游戏参加。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