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GBC移动互联网娱乐论坛英特尔凌琦演讲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4:22  DoNews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监凌琦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监凌琦

  7月29日上午消息,2011 ChinaJoy大会第九届中国游戏商务大会移动互联网娱乐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到会并发表演讲。

  【主持人】:谢谢李总,他介绍了中国电信爱游戏的特点,也提出了具体的问题。接下来有请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带来的个性化互联网演讲!有请!

  【凌琦】:谢谢各位朋友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非常高兴在这样一个时间,能跟大家交流一下,在座的也谈到说有整个的产业链各个组成部分的产业链的厂商和合作伙伴,英特尔代表在这个产业链中最基础的部分,最上游的部分,英特尔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大家都有基本的了解,更多在半导体工业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今天谈到移动互联网,整个互联网架构是架构在整个电脑产业,电脑产业架构在整个半导体产业之上,英特尔在这样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大发展情况下我们做什么,怎么样提供最好的基础架构,提供对平台的最好的半导体产品,以及软件及其它的支持服务,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开发、运营,以及给用户提供一个体验的平台。

  在座的也有很多,关于在互联网领域中做市场研究的公司,他们可能会有很多很多的数据,但从我们看到这过去二十多年的互联网大发展时间,互联网比这个时间更长。互联网走进平常百姓家里大概有二十年间。从今天看到的互联网已经在城市里面,在中国绝大多数受到良好教育的用户当中基本上是一个普及的东西。今天很难想象没有网络,没有电子邮件,有的时候还有一些朋友更多在用一些更多的平台,包括说微博等等,很难想象这些东西没有,在生活中怎么样生活,会带来很多的不方便,但是今天整个互联网在目前的全球范围只占25%的地区有互联网。我们看到仍然处在相对早期的阶段,还有很大的空间。

  今天为止主要互联网上的设备是什么?过去更多是PC,今天是更多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今后几年当中,这个连接可能会呈十倍数的增长,我们看到有人使用的互联网可能是十亿个用户的连接,由人和物共同构成了一个广泛的互联网,更加广义的互联网在今后是这样一个趋势。

  另外互联网的基础架构上所有的内容,这里有一些数据,因为在国内的话,提供出哪家互联网运营商的数据,另外很多家说我做的更好在这里面。在国外互联网公司的数据,包括Facebook,包括Google等等,视频服务在今天互联网上已经成为很大的流量。这个流量,我们看到在今后几年中,八倍上的互联网规模的成长,将会推动计算能力的成长,对计算能力的要求,这是呈十倍二十倍的成长,这是英特尔对今后愿景的描述。

  在这样的背景下英特尔需要做一些东西,需要使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技术能够为整个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提供基础的更好的支撑,如果谈到移动互联网,在今天更多的发展在过去十二个月当中,第一个移动互联网中的商务。移动互联网的商务越来越多。第二个移动互联网的游戏已经超过了在固网上的使用与人数,但是固网上使用的体验是不是能够在移动互联网上有特色,当然完全重复是不可行的。怎么样能够有特色,希望这些基础的支持。

  这就会推动今后在计算半导体工业中的大发展。从2005年开始大家可以看到屏幕上的数据,达到了一个开始起飞的阶段,我们回顾一下2005年发生了什么?2005年到2007年之间整个计算平台从过去的单核,走向多核更多平台的竞争,这就造成了很多更多的产品和更多的平台的丰富化,同时半导体工业本身的发展,也使我们有更多的能力,把这些晶体管塞入进去,光是晶体管的数量来算,在座所有人拥有的晶体管超过了100个亿每个人所有的当中。在今天的普通的PC中用的晶体管数量远远超过大的公司甚至一个国家所拥有的计算能力。加速的计算需求不光是每个人一台设备,而且是每个人多台设备,这就带来了很多的多台设备之间的互动,互联,以及安全通讯的要求。英特尔在这方面,希望在我们的平台当中提供更加安全,更加一致体验的基础支持的计算能力。

  大家可以看一下,在屏幕的左边英特尔已经在今年发布了22纳米采用3D晶体管技术。今天绝大多数是32纳米,包括在I5I7所有的电脑平台上面。22纳米意味着把所有的晶体管体积要进一步缩小,这个速度差不多是延续了每两年把晶体管基础技术提升一倍的速度上。

  另外针对于现在的计算体验有很多朋友开始使用平板电脑,也有更多的应用在手机上发生,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英特尔也推出了新的计算平台,这是移动的,又同时又强大的计算能力,结合了平板电脑,它的体验,以及今天已有的PC的功能和性能的平台,ULTROBOOK,第二图这么薄,Ultrobook的主要的OEM和ODM的厂商都已经在加紧研发有些产品很快就将在市场上推出。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笔记本不是今天这样的笔记本,它所代表功能和它的体验会是跟今天的平板电话接轨,又在性能和功能上不输任何今天的PC。

  当中马宏生先生拿的是英特尔的架构上支持的平板电脑,英特尔今天的架构能支持在所有主要的OS所代表的这些平板电脑的产品。

  今后几年中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新的应用计算模式会在每个用户中都会拥有。取决于你在当时所使用的计算环境和应用的场景。从左边到右边,从手机到平板电脑,电子书到ULTROBOOK,到全尺寸全功能的PC,高性能游戏、专业游戏的玩家可能是这些目标对象。很多竞争很多体验将会在基础的平台之上,又软件和服务应用所提供,所以对于整个产业链的合作。包括运营商包括软件开发商,上下游的OEM非常非常重要,在基础架构中安全计算、安全传输,将是英特尔在今后几年的软件和基础平台之上的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同时对于今天的多屏幕的运算,提供一个从PC到手机到另一端直接跟今天的电视的连接,通过无缝的连接将是我们今后主要的发展方向。

  英特尔公司花了很多时间达到了22纳米有新的芯片,整个平台在功耗以及支持的OS上面有很好的扩展,同时所有扩展要达到能被达到开发者使用,最终用户体验到软件是必不可少的投入品牌。英特尔在软件方面,两个方面的投入和重点,将是大家很快会看到很多的进展。一个方面是安全计算,第二个部分就是在多个屏幕,各种不同屏幕上连续的体验。英特尔公司在去年的时候,并购了NETFEEK(音),目前最主要的平台以及系统级的数据安全的解决方案和提供商,这些技术将会在英特尔平台上从基础的芯片一直到上层的应用中体现出来,很多工作都在进行中。

  另外可以看到除了安全之外第二个最主要的投入实际是在操作系统中的投入,英特尔平台所支持的系统,包括英特尔自主开发的Windows等全部都是全屏幕全范围的支持。对所有的开发商来说如何在英特尔的架构上开发游戏充分发挥平台的能力,英特尔有开发和支持的项目。也希望所有的开发商能够多加联系,把自己的游戏在哪些地方有瓶颈?哪些地方需要更多的支持?选择什么样的平台?开发平台、优化工具英特尔都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你可以登陆英特尔的网页,直接看到英特尔对于游戏开发商支持的规划。

  除了终端方面做的工作,我们认识到所有的终端所需要的运营商的服务实际上需要一个庞大的基础架构,庞大的后台支撑才能够达成。过去大家看到,服务器的规模,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今后几年中还会更大,有人说到由于云计算虚拟化平台,整个服务器的数量和规模会缩小,我完全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原因很简单。因为云计算或者说虚拟化的平台,提高了效率也使过去很多在需要很高的运营费用的这些服务,今天得以成形,而这些更多的服务将带来更多的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对于存储的需求,每年的服务器的增长率每年都能够超过25%以上,大家可以看到每600个手机应用后台需要一台服务器,今天的手机有多少?很多的朋友有两到三台手机。今后这些手机都会是智能手机,至少智能手机在今天的功能手机的市场上面,所有的智能手机都需要有这些基础设施的支持。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英特尔在云计算支撑下的移动互联网的整个架构中我们的愿景和我们希望看到今后努力的方向。今后在终端将会有多个平面连续适应于各个场景连续的计算环境,在背后通过互联完全信息安全、自动的云计算服务的连接,这些连接从后台跟前台之间将是一个能够感知前端客户端的应用环境这样一个云计算服务,能够将最好的环境服务,能够在后台感知,适应于前端的设备以及体验的需求,这就是我们谈到英特尔在2015年我们云计算的愿景,以及云计算支持下的整个移动互联网当中在客户端方面的一个环境。所以我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们大家只有15分钟,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简略的分析。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