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龙珠圣斗士剑灵齐聚一堂 今年CJ热门新游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4: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老姚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已经成了中国游戏行业的一道胜景,尽管展会中光怪陆离,鱼龙混杂,但作为中国游戏行业最忠实的镜子,它折射了整个行业的喜怒哀乐。

  在去年的那一届中,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盛大的“非诚勿扰”,九城的“空城计”,腾讯的“御姐萝莉军团”,以及“乞丐哥”、“和尚的一家”等等,但是去年能让我们记住的游戏,却总是那么屈指可数,难怪不少业内人士感慨,如今的游戏行业如同一包“泡面”,水分总是很大,味道总是很差。

  虽然这是国产网游现状的确如此,每年的CJ总是有一些亮点可循,本届CJ又有哪些亮点?且看笔者带来的业界二手小道新闻。

   盛大游戏——后劲十足,全明星阵容登场

  盛大游戏作为国内最老牌的游戏厂商,近年来不断拓展自己的产品线,试图更好的适应现在网游市场多变的格局,怎奈原先“传奇”系的影子太重,虽然一直在努力摆脱,但仍然在多款游戏中还是能看到“传”味,比如《星辰变》。

  这次盛大游戏在CJ上有三大看点,分别是Showgirl、《最终幻想14》和《七龙珠OL》。Sg自不必说,每年盛大都会别出心裁的做一个主题美女秀,去年的“非诚勿扰”阵势浩大,不知道今年又会是什么?而《最终幻想14》和《七龙珠OL》对于盛大来说有着战略意义,一个日游一个韩游,可以说这些年盛大在代理上的拓展并不如意,但盛大却一直努力想找到一款优秀的代理产品。对于国内单机玩家来说,《最终幻想14》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当初有厂商想引进《最终幻想11》未果,令许多FF粉丝深感遗憾,只能跑去玩美服,如今真正玩到本地化的FF在线游戏,对于FF迷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激动的事情,因此盛大在代理之初就肩负着巨大的期望,希望其能够给玩家一个惊喜吧。

  >>>盛大新游《盘龙OL》实景预告片 全球首映

  可以想象,如果盛大在CJ推出《最终幻想14》和《七龙珠OL》的试玩的话,一定会吸引玩家排起长长的队伍。除此之外,自研大作的《星辰变》,FPS网游《突击风暴》等也值得一玩。

盛大七龙珠盛大七龙珠

  腾讯游戏——神秘新作若隐若现

  腾讯游戏是近两年来在1号馆的比重越来越大,这得益于其在网游份额上的与日俱增,尽管少不了一些外界的质疑,但无碍其旗下大作的吸金速度,去年在TGC上,腾讯游戏一口气公布了多款大作,包括自研和代理,都让业界哗然,感觉腾讯游戏胃口真是不小,今年的CJ更是声势隆重,从公布的游戏阵容看,腾讯几乎拿出了全部看家大作,除了人气旺盛的DNF和CF,备受关注的新品《英雄联盟》也会登场。然而这些都不是最吸引人的,就在前几天,腾讯游戏旗下一个神秘的官网blade.qq.com开始陆续公布一组以武器为主题的精美图片,并称该神秘游戏将于28日当天公布。

  很显然,这种形式是借鉴了去年《斗战神》的宣传方式,很多人猜测是腾讯刚刚代理的韩游大作《Blade&Soul》(泛称剑灵),域名中有Blade,但又有细心网友指出该新游不可能是《Blade&Soul》,一是因为其本身已经公布,没有任何神秘感,二是图中刀剑的风格也与《Blade&Soul》不符,应该更可能是一款中国武侠题材的游戏。

《Blade&Soul》(泛称剑灵)《Blade&Soul》(泛称剑灵)

  由此不难看出玩家对《Blade&Soul》的期待,的确,这款拥有全新游戏理念的作品,现阶段很难准确定义它的特性,根据目前反馈的消息来看,《Blade&Soul》更类似于一个具有格斗游戏理念的动作MMO,游戏如此备受期待的另一个原因,是在前不久刚刚大婚的韩国著名画师金亨泰的人设和游戏风格,充满东方武侠风和飘逸感的美术风格实在令人神往,玩家都十分期待《Blade&Soul》在CJ上能够有新消息公布。

  除了《Blade&Soul》,刚刚宣布与《英雄联盟》合作的《斗战神》也将会在CJ上公布新职业,以及众多代理新品如《Warface》等等。

  完美时空——一枝独秀,笑傲江湖浮出水面

  这几年来,要说完美时空却是有些乏力的迹象,旗下除了老牌游戏《诛仙2》、《完美世界》,《神魔大陆》后续的表现并不理想,今年完美展台最大的看点是《笑傲江湖》和《圣斗士星矢OL》。

圣斗士星矢漫画图片圣斗士星矢漫画图片

  >>>SEGA推《圣斗士星矢OL》 与完美世界合作或年内测试

  不知道是不是完美和盛大一起约好了,你做《圣斗士》我做《七龙珠》,反正他们两个是把80后最具有杀伤力的两个动漫题材网游拿下了,对笔者这种80后来说,还有能比这两个作品更能触动内心的呢?对于游戏到底好不好玩倒是其次,光看到画面和听到主题歌就已经泪流满面了,所以笔者对这类题材的网游还是非常期待。虽然隐约觉得这类网游生命力通常都不会太长,只希望完美和盛大能争点气,让我们的怀旧梦做的长一点。

  说来也奇怪,《笑傲江湖》虽然没有进行大手笔的宣传,但在市场上的期待度却一直不弱,前一段时间的黑箱测试更是吊足了不少玩家的胃口,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饥渴营销”?不管怎么样,能在CJ上试玩到这款游戏,也是很值得期待的了。

  网易——双管齐下,自研代理全面开花

  笔者一直觉得,网易公司是一个典型的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公司,看看其参展的游戏,就能感觉到一种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自研的《梦幻西游》、《大话西游3》、《倩女幽魂》、《天下贰》、《大唐无双》,代理的《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和《星际争霸2》,无论哪个抛出来都可以成为吸引人的亮点。新品中与电影结合很紧密的《倩女幽魂》和“战个痛快”的《大唐无双》都是网易自研的有力武器,加上暴雪的两款游戏,相信一定会有精彩的游戏和COS表演,虽然《魔兽世界》已经不再像当初那么辉煌,但从游戏品质来看,目前仍然无愧于全球NO.1的实力,国产网游喊了那么多年的“超越魔兽”,目前能做到接近的也几乎没有,看来我们仍须努力啊。

  本届Chinajoy的游戏品质超历届 新游值得期待

  标题看似有些广告语,但其实今年的Chinajoy确实应该格外精彩,因为今年普遍游戏厂商的作品品质都非常高,几乎看不到一些非常山寨的作品,值得玩家去玩的网游也多得数不过来,像《洛奇英雄传》、《第九大陆》、《艾尔之光》、《九阴真经》、《月影传说》等等,在此无法一一罗列,似乎今年所有的游戏厂商都在拼了命的拿出自己的看家作品,这也是受到了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据说很多当年的人气网游,现在都已经徘徊在停服边缘,如果不奋力一搏,只怕是明年真的成了一些网游的“2012”。

  距Chinajoy仅剩下两天,笔者多年前曾期望,我们有一天在CJ上不再关注那些美女SG,目光集中在新品游戏上的时候,我们的游戏行业就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在本届CJ笔者的确看到了这种情况,希望本届CJ的主角,就是本文提及和未提及到的那些精彩的游戏,也希望玩家在CJ上有更多的收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